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生在可愛富饒美麗的中國,在黨的教育與關懷下茁壯成長。因此,由衷的感到無比的幸福和快樂!因為我們祖國經歷了風風雨雨,特別是今年取得一個有一個的勝利…… 

  2008年5月12日2時28分,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充滿歡笑的城市霎那間變成了地獄,挺拔聳立的一座座樓房頓時夷為了平地,多麼讓人心疼啊!這對全國人民來說是個沉重的打擊,因為傷害傷害那麼多人啊!但是,我們中國人並沒有被這挫折而打敗,沒有向困難低頭,卻昂起胸頭,克服重重困難戰勝災難,全國人民紛紛不約而同地捐錢給災區人民。也許,這對別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這對災區人民來說是何等的重要!你捐一元,我捐一元,就這樣凝成了幾百億元,蘊藏着無數顆是愛心!如果災難人們失去了愛,他們將無法快樂,更無法生存!所以,我們中華民族如此的團結,大家都把關愛無私地奉獻給災區人民,在百忙中祈禱,祝福!抗災叔叔們也頂着生命危險,珍惜着分分秒秒,來搶救每一位受害同胞。白天,他們就爭分奪秒的搶救,勞累不停;晚上,他們無法安然入睡,仍筋疲力盡地救人。醫生阿姨放下自己的孩子、愛人,親臨災區第一線搶救災民。雖然,他們已經累得有氣無力了,但他們為了自己的同胞,寧願犧牲自己,堅持災區陣地上不分白天與黑夜治病救人!溫家寶總理爺爺專門乘坐飛機前往四川指揮搶救工作,還用深情地語氣,來鼓勵安慰大家,讓災區人民重新站起來!真是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啊……

  

  人人皆知,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我們祖國的得到全世界的第一--51枚金牌!8月9日首日比賽女子舉重48公斤級決賽項目陳燮霞獲得金牌,並且以總成績212KG打破奧運記錄!為中國代表團貨得首金;8月10日郭晶晶與吳敏霞女子3米雙人跳板金牌;8月17日郭晶晶女子3米跳板金牌;張怡寧一共贏得兩枚金牌,一枚是女子單打冠軍,一枚是女子團體冠軍…..從東亞病夫到世界強國;從沒有金牌到零的突破;多麼輝煌的成績啊!這凝聚着中華人民的自信和汗水,這是我們努力的結晶!啊,中國騰飛起來了……我們怎麼不為之欣慰,為之自豪那? 

  我們的祖國好事連連,最近神七問天了。景海鵬、劉伯明、翟志剛這三位宇航員叔叔他們是我們祖國驕傲,祖國英雄。他們從9月25日晚9點十分升空,27日2點太空漫遊,他們在28日5點着地。翟志剛出艙,在太空中漫步,還揮着我們的國旗,這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中留下的足跡。這一壯舉,使世界人民為之震撼,為之感動,因為中國人民又一次站起來了,五星紅旗又一次飄揚在世界的東方那麼雄偉,那麼博大。讓全世界人民人讚嘆不已:中國真棒! 

  我們是炎黃子孫,中華兒女,為了祖國、為了祖國人民應該好好學習,奮發向上,自強不息,努力拚搏,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