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胸中重千斤……”每到我吟誦起這首《我的中國心》都會想起我們那偉大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有着廣闊的大地,悠久的歷史,更有着那五千年的民族文化。在那一個個端莊有力的方塊字中,我探索到了它們那一個個中的神奇奧秘;紙、火藥、印刷術、指南針,它們讓我見到了民族的發展與輝煌;一部部扣人心弦的歷史名着,它們讓我體會到了悠久的歷史……五千年的文化滋養着我們這些祖國的一代又一代,植根我們的心田。

  我們的祖國母親一直把我們放在她那溫暖的懷抱之中。可是,我們並沒因為在她的懷抱中而安寧,甲午海戰、鴉片戰爭、盧溝橋事件、南京大屠殺……她一步步走來,飽經風霜,卻仍然哺育出了孫中山、鄧小平、毛澤東等這些偉大的人物。多少優秀兒女都頻頻出現在她的身旁,為她遮風擋雨;多少英雄事迹都從我們的腦海浮現,使我們肅然起敬。

  2003年,中國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的奇迹發生了。身着乳白色宇航服的楊利偉正在那一天,準備乘載“神舟五號”飛船踏往太空的旅程,留下我們中國的足跡。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奇迹,一個中國歷史上偉大的奇迹。

  今天,我們要翻開歷史新的一頁,走出貧窮,走出那些不可磨滅的陰影,面對新的未來,對我們的未來充滿信心。讓我們的中國出現一個個奇迹,讓我們的歷史書寫滿一頁又一頁,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精彩!相信自己將是下一個奇迹!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話講完了,謝謝!

  六年級:倪芝穎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