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回看歷史 振興中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回看歷史 振興中華》。

   金秋十月,天安門廣場前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迎接祖國母親的59歲生日。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美麗富饒、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科技輝煌、中華民族聰明、熱情、勤勞、富有創造精神,而且堅強、剛毅、勇敢、富有革命精神。作為華夏兒女、炎黃子孫、中華少年的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

   今天,我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之前;站在蜿蜒的長城之旁;站在巍峨的泰山之上……讓我想起了祖國的歷史,歷史的篇章浮現在我眼前。從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從旅順大屠殺到南京大屠殺;從鴉片走私、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從《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到《馬關條約》;從“豬仔”、“東亞病夫”、 ”東方沉睡的巨龍”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還記得日本侵略者自1931年九一八事變侵吞我國東北后,為進一步挑起全面侵華戰爭,陸續運兵入關.到1936年,日軍已從東、西、北三面包圍了北平(今北京).從1937年6月起,駐丰台的日軍連續舉行挑釁性的軍事演習……經受的苦難實在是太多太多。

   我感到了他們的野蠻、貪婪、卑鄙和可恥。啊!東方的巨龍快蘇醒吧,你的身軀被糟蹋,你的尊嚴被侮辱。

   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愛與恨、和平與暴力被定格在這段屈辱的歷史上,痛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當中華民族被欺凌、被壓榨時,許多優秀的中華兒女挺身而出,讓我想到了,吾輩從軍衛國;早置生死於度外的鄧世昌;東渡扶桑、救國救民的秋瑾;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捨生忘死的董存瑞;是你們振興了中華,是你們喚醒了那些沒有良心的賣國賊,是你們用鮮血融化了中華的千年冰雪,使中華露出了青春的微笑。

   今天,我們經過不懈地努力站起來了,不再是東亞病夫,不再是沉睡的巨龍。我們的祖國走向了繁榮,奔向了小康。今年,四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南方的雪災,依然壓不倒中國人民的脊樑、冰凍不了中國人民的身軀,中國向世界證明了“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的中華的傳統美德;中國成功舉辦了以“綠色奧運 科技奧運 人文奧運”三大理念的無與倫比的第29屆奧運會;2008年9月23日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同時,中國也成了世界上第三個能在太空漫步的國家……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啊!世界上騰飛的巨龍!

   同學們,今天,歷史和未來給予我們神聖的使命,我們任重道遠。從今天開始,我們要為中華的振興而拼搏、而奮鬥。為中華開創一片蔚藍的晴空!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