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課 

  世態千變萬化,歲月也千逝萬失。人們所經歷的,所遭遇的在這個如浪的時代幾經沖刷,差不多都已經淡忘了吧!而心中的那堂課卻常在我眼前浮現,是的,那人生的一課。 

  那是一個一如既往的課堂,師生們懷着一模一樣的態度上課,的確枯燥乏味。老師似乎一眼破天機,提議道:“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的是《盲孩子和他的影子》,我們也來演一演盲孩子。”贊同的聲音此起彼伏,同學們個個都自告奮勇,躍躍欲試。 

  首先上場的是個笑星,樂觀,不過此時,他被蒙蔽了雙眼,看不見光明。老師下達了任務,找到另一位同學。他出發了,開始還不錯,畢竟在班上呆了大半年了,東摸西碰一下子就到了目的地。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咱班也有不少有心計的人,竟然把要尋找的同學的位置換了,所以他只有百思不得其解的份兒了。又有人給他設置障礙,結果他拿個眼鏡大甩特甩,真的生氣了,再也沒了樂觀,盲人的世界最怕的是“障礙”啊! 

  終於輪到我了,我學蜘蛛攀着牆壁步履蹣跚地走着,一點一點挪到了座位,幸好我找的是自己的書,了如指掌,他們那點小心思沒處兒發揮。摸索着,摸索着,我的書太多了,抽屜又雜亂無章,找那本書就是大海撈針了,終於歷經千辛萬苦,完成了任務。面對着那暫時漆黑一片的世界,我多麼恐懼啊!沒人幫,沒人問,這難道就是盲人的生活嗎? 

  腦中不斷思索——不對,不對,盲人的生活不止這樣,他們面對的是一片未知的世界啊!他們怎麼能生活?他們要付出更多的艱辛,戰勝心理的種種憂慮與難以預料的困難,克服一個個生活的難題。 

  是的,盲人不是正常人,面對社會,他們就像黑一樣被歧視着,這是打擊他們受傷的心靈啊!是的,我曾歧視他們,但今天他們擁有的卻是偉大的意志啊!攀山下海,歷經險阻的人更是勇者。 

  是的,我上了難忘的一課,這一課讓我明白了盲人生存的不易,明白了生活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