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十二歲的少年心中,有那一件件事深深地刻印心底。生活彷彿是人生的大課堂,只要留心發現,你會從中受益無窮。道德的方向是指路的明燈,指明了道路,我們的生活就會五光十色,絢麗多彩。

  我曾經在生活的老師中上了難忘的一課,至今仍歷歷在目。那是一個秋冬交替的傍晚,寒風呼呼的刮,還下着滂沱大雨,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凍得瑟瑟發抖,哎!老師真是的,不就是我在地上扔發一片紙嘛,還那麼小題大作,讓我一個人掃那麼大一間教室,真是鬱悶。忽然,路燈亮了,遠處一個老爺爺彎腰在撿些什麼,我帶着困惑走了過去,才看見老爺爺原來在撿水中漂浮的垃圾。我不解的問:“老爺爺,這麼晚了你還在這拾垃圾,你不冷嗎?”我打量了老爺爺,他雖然穿了雨衣,但那凜冽的寒風還是如刀割般刮在老爺爺身上,大雨還是無情地灌入了雨衣中。老爺爺說:“當然冷了,可有什麼辦法,這垃圾如不及時清理,隨雨水流入下水道,就造成了水患,現在的人太不講公德,亂扔垃圾……”我打住了老爺爺的話問:“你是環衛工人嗎?”老爺爺露出那飽經蒼桑的臉,看着我說:“小同學,這是我們共同的義務,不光是環衛工人的事。”我臉紅了,低下了頭,不好意思再看老爺爺那雙明亮的眼睛,純凈而崇高的心靈。突然我的心靈也和路燈一起亮了起來,我是多麼的幼稚,剛剛還為多掃了一會地而埋怨,老爺爺為了大家,利用休息挨餓受凍清理垃圾,那崇高的精神給我上了難忘的一課,讓我為之驚嘆,為之感動。

  老爺爺那俯着的身影,已經刻印在我的心底,雨住了,天晴了,天邊出現了一道道彩虹,美麗無比。老爺爺的話語聽似平凡,但意味深長,他舉手投足中,透出了一種高尚的品格。這一幕就是我難忘的一課,使我深受教育的一課。

  商州區中學七年級九班 程繼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