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乍起,楓葉又紅了,秋雨隨即而至,帶給我一片回憶……

  依稀記得那一節語文課,老師別出心裁,讓同學到講台前表演節目。早已準備好的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湧向講台。隨即,小型表演會開演了——

  首場是眾人皆知,家喻戶曉的《梁山泊與祝英台》,一開始,是惹人一陣笑。但在我看來,則是一場藝術大觀。台上演員盡心儘力地演着,那祝英台的哭聲回蕩在教室里,更加悲慘凄涼,我的淚水也不受控制地湧出來……我如果不在教室里,肯定會哭個痛痛快快。看着看着,這場視聽大宴將近尾聲,情節也越來越扣人心弦。我連眼睛也不敢眨一下,生怕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環節。最終,他們化作雙蝶飛去,我也早已成了淚人。我轉身一看,大吃一驚,全班大多數也成了我的夥伴,也是淚水漣漣!老師見狀,急忙叫同學上去表演小品。

  精彩的故事又開始了。只見台上演員演的《搬家》這個小品,雖然名不見經傳,但也毫不遜色於《梁祝》。台上一位同學的臉忽笑忽哭,忽明忽暗,弄得我捧腹大笑。再看看同學們,有的笑着趴在桌子上,有的乾脆躺在地上,蹬着雙腿,真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但這只是開端,後面的就連老師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台上甲同學搬着一個大箱子說:“你閃開,沒看見我搬東西嗎?”乙同學隨即給其讓道,並接着講了個笑話。甲聽后,一高興,忘記自己手上搬着箱子,手一放,正在仰面大笑的乙卻被落下的箱子砸了腳,疼得團團轉。我看后連眼淚都笑出來了。

  下一個節目卻讓我陷入了沉思之中:這《鄭人買履》中的鄭人不就是我們生活中一些迷信教條的人嗎?我一定不能像鄭人那樣,因循守舊,要創新,學會隨着情勢的變化而變更自己的方法,這樣就會達到或超過預期的效果。

  秋風乍起,楓葉染紅了我的記憶。這節語文課將永銘記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