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1894年日本侵略朝鮮並向中國挑釁引發中日甲午戰爭,由於清朝政府腐敗無能而遭到失敗,於1895年被迫簽訂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台灣被割讓給了日本,被日本整整地統治了50年!在帝國統治時期,日本採取了軍事佔領,經濟掠奪,奴化教育等種種手段奴役台灣人民,直到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才把台灣歸還給中國。

  從《難忘的一課》中,我感受到了台灣人民濃濃的中國情,他們學習祖國文字,他們永遠記得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的這種血脈之情,隨着時間與空間的改變,永遠不會忘記。如今,台灣這個迷失方向,暫時找不到回家路的孩子,終有一天,會回到母親的懷抱,因為血濃於水,台灣兒女們的心中永遠暢響着;我是炎黃的子孫,我永遠愛着我的中國母親。

  共青城甘露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浩鈞

您正在瀏覽: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