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總有一些人默默地在世界的一角無私地奉獻着他們的愛,創造着鮮為人知的奇迹。他們像蠟燭一樣,燃燒着自己,照亮了別人。 

  甘洛縣烏史大橋鄉二坪村,是涼山北部峽谷絕壁上的村莊,村民上下絕壁都要攀爬五架木製的雲梯,進出極為艱難。 

  李桂林1990年來到這裡后,村民的落後與貧苦深深地震撼了他。強烈的同情心和民族感使李桂林堅定了自己搞好二坪村的教育事業的信心,他的這種執着追求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即使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他與妻子一如既往地19年如一日地教書育人,二坪村這個過去的"文盲山村",現在成了"文化村"。他們燭照深山,為偏遠山區的教育事業撐起了一片藍天。他們紮根19年,把知識的種子播種在這裡,為村民走出文盲生活架起"雲梯。他們在最崎嶇的山路上點燃知識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懸崖邊拉起孩子們求學的小手。十九年的清貧,堅守和操勞,沉澱為精神的沃土,讓希望發芽!

  閻肅讚美他們:星星和月亮在一起,桂林和建芬在一起,太陽和溫暖在一起,桂林和建芬了不起! 

  如果說李桂林夫妻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那麼在5.12那場震驚全球的地震中,北川縣縣長經大忠也書寫着生命的真諦。 

  2008年5月12日,北川縣縣長經大忠正在開會,會議剛要開始,大地強烈震動,所有人都慌亂起來,驚叫聲、哭喊聲,此起彼伏。情急之中,經大忠一邊打着手勢,示意人群趕快疏散,一邊大吼:“領導留下,學生先走”! 200多名學生很快撤了出去。 

  千鈞一髮時,他振聾發聵,當機立斷;四面危機時,他忍住悲傷,力挽狂瀾!他和同志們雙肩擔起一城信心,萬千生命。心繫百姓、忠於職守,凸顯共產黨人的本色 

  他們這種愛深深地打動着我們。 

  鍾,沒有人敲就不是鍾,歌,沒有人唱就算不上歌,愛,沒有付出就絕不是愛。他們用他們的言行給我上了一課,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