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髮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髮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髮夾 標籤:髮夾作文

  濃濃的秋霧早已帶人們入了夢鄉,檯燈下坐着正在看書的我和在一旁幫我整理書本的媽媽。媽媽正一手拿着針線裝訂着從舊本子上撕下的還未寫完的紙。燈光正射在媽媽的臉上。此時,媽媽顯得很慈祥,臉上漾着幸福的微笑,她扎的每一針都格外的仔細。偶爾用針在頭上刮一下,幾根白頭髮隨着針的撥弄而蹦出。我一怔:濃濃的黑夜你籠罩了一切卻籠不住媽媽絲絲開始發白的頭髮。看到媽媽的頭髮,不禁讓我想起我抽屜里的一隻髮夾——一隻未送出的髮夾。

  媽媽年輕的時候有一頭長發,有光澤而富有彈性,很受同齡人的羨慕。有了我之後媽媽將時間和精力都轉移到我身上。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的長大了,媽媽的頭髮卻失去了原有的光澤,變得又黃又粗糙,臉上的皺紋也明顯的增多了。媽媽雖然只注重給我打扮,但我知道媽媽自己的愛美之心還是有的。有時經過鏡子的時忍不住朝鏡子里蹩一眼,順手理理頭髮,有時會留心別人漂亮的髮型和髮飾。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裡,我決定在媽媽生日的那天買件禮物給她,終於,最後決定給媽媽買一隻漂亮的髮夾。

  為了給媽媽買髮夾,我省了很長時間的零花錢。終於在媽媽生日那天捧回了一隻很漂亮的髮夾。我高興的回到家裡,意外的發現,媽媽的長發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清秀的短髮。我知道:媽媽想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家和我身上。我小心翼翼的將那隻髮夾收起來。

  窗外一片黑色,惟有星星在閃耀着。我轉過頭問媽媽:“一直以來,你都把最好的給我,你也應該用些好的東西啊!”媽媽停下手中的活,看着我,良久才說:“媽媽老了,要用好東西幹什麼,你還年輕,是媽媽生命的延續,希望都在你的身上。懂嗎?”我默默的點點頭,望向窗外。透過夜幕,惟有星星掛在天空綻放着溫柔的光——就像媽媽的愛永遠不會墜落。

  一段生命的開始和結束都有一定的時間的,一個靈魂的離開的時間到來的時,就會離開,但在髮夾中留下的對母親和全世界母親的愛,留下的蘊藏在兒女們心裡善良純凈的真誠祝願和冰清玉潔的美好心靈,會與生命永恆的循環同在。

  看着這些星星我決定:我要留長發,替媽媽戴上那隻髮夾。

您正在瀏覽: 髮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髮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