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魚髮夾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髮夾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聯繫的。瘋子叔叔的錢包掉下來,我就成了殘疾人。” 

  "不是吧!"八號床的米奇詫異的說,"誰的錢包有那麼重啊?" 

  我白了他一眼:"笨蛋!"然後繼續講我的故事。 

  “小時候我住在楓樹鎮,每天回家都得經過分數街,一聽名字就知道那裡住着好多天才科學家。其中最瘋的一個我們都叫他瘋子叔叔,他的名字我忘了,只記得他常常站在樹上唱歌。那天刮颱風的時候他正站在一棵梧桐樹上,風吹阿吹阿,他的錢包就掉下來了,所有的小朋友都笑起來。瘋子叔叔還渾然不覺的唱着他的歌。歌聲在颱風里被吹的一片一片地支離破碎。我彎腰撿起他的錢包要還給他。小時候我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這時候風還在吹阿吹阿,於是梧桐樹就倒了下來。” 

  "於是你就被樹壓成殘疾人了!"米奇高聲說,顯然對自己的聰明感到滿意。 

  我又白了他一眼:"大笨蛋"然後繼續講我的故事。 

  然後瘋子叔叔從樹上摔了下來。所有的小朋友一下子都跑開了。我站在原地,看到瘋子叔叔的身子下面有紅色的血在流出來,在灰色的暴風中紅得很明亮,好像在閃閃發光。我走過去輕輕把錢包放在他前面。我蹲下來對他說:"叔叔,你的錢包掉了。"瘋子叔叔看着我。他的眼睛很黑很黑。他說:"好孩子啊你。"然後他在錢包里找來找去,找到一個髮夾,是藍色的,一條小魚。他說:"送給你。"我怔怔地點點頭,想扶他起來。這時候我看見他的眼睛閃了一閃,那些黑色猶豫不覺地褪去了,灰色慢慢浮上來,最後整個眼睛變成了空洞的廢墟。 

  "他怎麼了?"米奇疑惑地說。 

  "他死了。"我回答。 

  後來我常常別著那個髮夾。再後來,所有的小朋友都不理我了。他們看到我就遠遠的逃開,一邊跑一邊喊着"殺人犯殺人犯"。瘋子叔叔死了之後,很多警察都來到楓樹鎮,調查來調查去,最後什麼也沒查出來。大人們說瘋子叔叔是很聰明很聰明的,他在研究一個很秘密的高科技的事。他們還說,瘋子叔叔死的時候,只有我在場。那些警察把我代去審問。我把那天的故事講啊講啊講了一百遍,他們還是不信。他們要拿走我的髮夾,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到最後他們還是無可奈何地把我放了。那段時間我幾近崩潰,走到街上感覺到處漂浮着魔鬼的影子,我什麼也不信,只是一直哭。那時的我流掉太多的眼淚,以至於我從那以後再也沒有哭過。我想我已經把我一生的眼淚提前用完了。 

  冬天開始的時候,警察終於全都走了。分數街的封鎖解除,學校恢復上課。 

  這時候我遇見了......遇見了......一個小男孩。 

  "他叫什麼名字?"米奇問我。 

"

  他......"我望着米奇,覺得嘴巴發乾,"他叫......"我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我忘記了。" 

  分數街以前沒有這個小孩。那天他看到我,就跑到了我的面前,對我說:"你的髮夾很好看!" 

  髮夾。提起髮夾我渾身一抖,哭了起來。他嚇了一跳,結結巴巴的道着歉給我擦眼淚。他的手冰涼冰涼的。我的手在冬天也是很涼的。我們就這樣成了好朋友。 

  他有點傻,人很好,做起事來很認真,就是有點喜歡打架。他常常這樣說:"你看小劉他居然欺負蘿蔔,是不是很欠扁啊?"我就會說:"嗯,是有點啦。"他就說:"那我扁他一頓吧。"然後就去和小劉打架。不過他打架沒有一次把別人打出血。我對他說:"血好恐怖啊。雖然血很漂亮。但是流多了人就會死了。太恐怖了。" 

  這樣過了幾年我長大了。女孩子長大是很快的。他還沒開始躥個兒,我快和他差不多高了。我和他走在街上開始有同學說閑話,這讓我心情很差。我從小是很乖很乖的。但他們讓我生氣了。那天我終於說:"旺財怎麼這麼欠扁!"他聽了這話,二話不說,飛快地跑到街對面和旺財搭了一架。那以後我常常說"欠扁"這個詞,他也常常和別人打架。老師開始找他談話。同學們看到我都繞道而行。我覺得我又回到瘋子叔叔死去的那年,四周荒涼冷寂,到處是魔鬼的影子。只是我已經不再哭泣。 

  故事結束??毫無徵兆。持續下雨的第三天,我和他走在黑暗的街上。我說:"你別再打架了。"他說:"你一說別人欠扁,我就會和那個人打架。"我說:"你有病啊你。"他說:"我沒有啊。"我揍了他一拳,說;"你欠扁啊你!"他突然停下腳步兩眼獃滯地望着我。我以前從來沒有罵過他欠扁。我低下頭盯着自己地腳尖,考慮要不要道歉。這是他拔腿就跑。我莫名其妙地愣在原地,然後追了上去。 

  "他不見了嗎?他就這樣跑了嗎?"米奇問,"這算什麼故事啊。" 

  "沒有。"我斷然地說,然後飛快地講下去。 

  我追了上去。然後,他爆炸了。 

  火花綻放在雨夜裡,然說得耀眼而妖艷。我滿眼光亮地昏倒了。 

  醒來時我嚴重燒傷地雙腿已經被截去了,來不及悲傷,我就成為了殘疾人。護士給我一個盒子:"這是你朋友留下的東西。"我打開。裡面躺着一塊芯片。 

  "他沒有死啊?還給你送了一塊芯片?"米奇被故事搞糊塗了。 

  "不是,"我搖頭,"他爆炸了,炸成了碎片和零件。只剩下一塊芯片。"我望着米奇,"他是機器人。" 

  他是瘋子叔叔研製的機器人。誰戴上了小魚髮夾,他就聽誰的話。那個人說別人欠扁,他就和別人打架。那個人說" 你欠扁啊你",他就自爆了。他自爆前拚命跑,想離那個人越遠越好,可那個人居然追了上來,被炸成了殘疾人。 

  病房裡一片寂靜。米奇用夢遊一般的聲音問:"故事結束了嗎?" 

  "還么有。" 

  有了芯片,機器人還可以復活。我切除了芯片的自爆區,巴望着他能再次回到我身邊。可那次爆炸好像毀了芯片的一部分,新的機器人毫無記憶,拒絕承認自己的身份,常常陷于思維混亂而死機。我嘗試了七次,每次機器人都是沒聽完自己的身世就陷入邏輯癱瘓狀態,兩眼獃滯地請求重啟。 

  "停下!"米奇臉色慘白地說,"停下!我不想聽了。" 

  "米奇,你明白了。"我悲傷地望着他,說,"那個愛打架地小男孩地名字我怎麼會忘記呢?他的名字,他的名字就是米奇啊。" 

  "他不是我他不是我!我是人我是人我不是機器人!我是出了車禍喪失了記憶我是得了失憶症!"米奇絕望地辨白着,絕望地看着我,看着我輕輕地戴上髮夾。藍色地小魚啊。我童年的轉折。藍色的小魚啊 

  米奇的眼神變化了。 

  "你的髮夾真好看!" 

  米奇走下病床,跑到了我的面前。 

  我哭了。 

  這麼多年,我終於再次流淚了。原來我的眼淚還沒有用完。 

  米奇嚇了一跳結結巴巴地道着歉給我擦眼淚。 

  他的手冰涼冰涼的。

您正在瀏覽: 小魚髮夾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髮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