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帽子髮夾的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帽子髮夾的友誼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帽子髮夾的友誼 

  這天,媽媽送給我一個小小的髮夾,髮夾上面有一頂做工精巧非常漂亮的小帽子,我很開心,決定第二天把它戴到學校上課,好好的向同學炫耀一翻。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天起床的時間,我梳洗完畢小心翼翼的把它別在頭髮上,迫不及待的背起書包上學去了。到了學校,同學們紛紛的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裏面美極了,把頭仰得更高了。 

  那天上午有一節體育課,我穿着裙褲,跟同學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玩得正高興時,只聽“啪”的一聲,我正納悶是哪裡傳出來的聲音,便即刻感覺我的裙褲褲腰鬆了,立馬本能的用雙手扶住褲腰,就在一剎那,旁邊的同學叫起來“哇!張曦予的褲子——要落了!” 

  “哪裡?”我裝着一副渾然不知的樣子明知故問,說完便急忙扶住褲子跑到廁所里一看究竟。誰知我最好的朋友也跟了進來,我氣壞了,不分青紅皂白的大聲沖她吼到:“你幹嘛呀!到這種時候你也跟着來看我笑話!” 

  她並沒有理會我,用關切的聲音問到:“你怎麼了?”“我的褲腰帶子斷了。”我不懷好氣的答到。“我媽是裁縫,讓我拿回去補吧!”她平靜的說。那一刻,我突然心底一熱像遇到了救星,生怕她反悔,連忙跟她交換了褲子。幸好她比我胖,就算沒有褲帶,只要用一個小橡筋捆一下就行了。但接下來的一天,她不時拉拉褲子,看得出來,那條裙褲儘管用橡皮筋捆着卻依然有點松不是很保險。我忽然覺得自己太自私了,很對不起她。 

  放學走出校門,我和她肩並肩的走在一起,我不知道該怎樣去感謝她,想請她吃東西吧,身上除了車費就沒有多餘的錢了,想陪她去玩吧,但要去上補習課又沒有時間,怎麼辦才好呢? 

  這時,只聽見她像發現了新大陸般的叫到:“哇!你的髮夾真的好漂亮也!”對呀,我可以把髮夾送給她呀,這個念頭一閃,雖然有點依依不捨,但想到她為我解難一整天所受的罪,我還是毫不猶豫的把髮夾從頭上取下來遞給她。她看上去似乎有點受寵若驚但高興極了。 

  回到家,媽媽第一眼就看見了我沒戴髮夾,立刻便猶如火山爆發一般訓導起我來。無論我怎樣耐心的跟她解釋,但她卻說什麼也不同意我把髮夾送給她,並且還讓我馬上去找她還回來。我縱然有一百個一千個不情願,但沒辦法母命難違我只好硬着頭皮去了。 

  在路上,我想了很多種借口,但都覺得說不出口。平時十幾分鐘的路程,今天我覺得幾分鐘就到了。到她家門口,我猶豫不決的舉起手,但那不爭氣的手,過了好久才敲下去。我支支吾吾的告訴了她事情的經過,她睜大眼睛驚奇的望着我,什麼也沒說,從容的把髮夾遞給我。那一瞬間,我覺得沒面子極了,不敢抬頭正視她的眼睛,接過髮夾非常迅速的跑回了家。一路上,風兒撫摸着我發燙的臉頰,好象是在安慰我,又好象是在羞辱我。 

  第二天,她的眼圈紅紅的,顯然是委屈難過大哭了一場。我遠遠的凝視着她,強忍住欲奪眶而出的淚水,將臉扭到一邊,內心深處卻在一千遍的責怪自己。我覺得我是這個世上最不值得信賴的人,我讓幫我的朋友難堪,對幫我的朋友失信,我做了一件多麼不光彩的事呀!

您正在瀏覽: 一個帽子髮夾的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帽子髮夾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