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髮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髮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的愛不及母愛的熱情與溫暖,父愛就是一串串教育的語言,枯燥、無味。 

  那年,爸爸的單位組織旅遊,他說,他會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沒過幾天,父親帶着一大包東西回來了,我的驚喜也在裡面吧。似乎是一種條件反射,我先下手翻了起來送給我的,是五個蝴蝶髮夾。 

  那髮夾整個是銀色的,翅膀用細小的彈簧連着,裡面是細小的鋼絲,鋼絲上穿着許多鮮艷的小珠子,用手輕輕一顛,還真有蝴蝶翻飛的意味。我第一次見到這種髮夾,是許多年前了,那還不是我的,不過,那輕靈的翅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女孩子,曾經都愛這些個髮夾吧,卻一直未能得到,沒想到,居然在父親手裡無意實現了這個稚嫩的期望。 

  出於一種珍惜,我把五個蝴蝶髮夾放在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里,放在床頭櫃的抽屜里,還沒有動過一次。 

  那天,不知是哪門子的衝動,我把藏了很久的盒子找了出來,想再看一看那個讓我夢寐以求的髮夾,我緩緩打開那小小的盒子,卻不禁為之一怔——僅有一隻蝴蝶孤零零地躺在盒子里。 

  “媽,那些髮夾呢?”我平靜地問着在一旁削水果的媽媽。 

  “你都這麼大了,也不會戴這些髮夾了,都送給你表妹了。”媽媽一邊挪動着手裡的水果刀,一邊也平靜地回答道。 

  霎時間,一股火辣辣的味道在我心中彌散開來。我摔門而去……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生氣,從那一刻開始,我甚至感覺,我再也不會理解母親,也從那一刻開始,我知道了我對父親的在意,還有父親在我心中的不可磨滅…… 

  三年在失去蝴蝶髮夾中度過了,我不再為曾經的事糾纏不清,也沒有了憤怒。但對父親的眷戀卻越來越深了。 

  春天剛收走她的尾巴,一個人躺在草地上,仰望着暖暖的天空,一隻白蝴蝶飛過了我的視線,我又想起了銀色的蝴蝶髮夾,它輕盈的翅膀飛出了對父愛的記憶,那是一種深沉的不能言說的情感,蘊含著淡淡的熱情與溫暖。 

  

  2012年6月

您正在瀏覽: 蝴蝶髮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髮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