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枚髮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髮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見首飾店裡,那個早已失去色彩的髮夾時,總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段往事…… 

  一個生機勃勃的清晨,我背着書包踏着輕快的步伐走向教室。突然,一陣耀眼的光芒從我眼邊一閃而過,我停下腳步,好奇的望了過去,只見同齡的一個女同學頭上戴着一個猶如大海般純藍色的髮夾,心中頓時充滿了羨慕:啊!好漂亮呀!要是我擁有它那該多好啊! 

  自從那以後,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匆匆忙忙地去街上尋找,專門跑到飾品店,這一行為我總是悶在心裡不告訴任何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在一家飾品店的櫥窗里找到了與那一模一樣的藍髮夾,儘管它粘了些灰塵,但心中仍然有着莫名的激動和喜悅。我目不轉睛地看着,陶醉着,想象着自己若擁有了它,那種被人羨慕飄飄然的感覺。直到下午整七點的鐘聲響起才從美的夢境中蘇醒。 

  我慌忙跑回家,上氣不接下氣的來到媽媽的面前,一邊數着自己的心跳,一邊說:媽,媽媽請給我買一個髮夾哪!就一個,就一個……”母親用驚訝又略帶點生氣的口吻說:“原來你就是為這個而這麼晚回來。”但又看到我通面赤紅的臉后,心一下子就軟了。 

  “呱哇--呱哇”窗外蜍拚命的叫着,我輾轉不眠,眼睛睜得大大的,害怕自己一合眼髮夾就被別人搶先一步買走了,就這樣一個漫長的夜被我熬了過去。 

  本以為早晨一到,我就可以擁有那個髮夾,可誰知爸爸卻說:“家裡的首飾實在是太多了,你還不只有幾天的新鮮勁兒,然後就把它丟在哪個角落裡!”我聽后心裡又失望又傷心,眼睜睜的看着別人有那髮夾,自己卻沒有,我心裡難過極了。但始終悶不作聲“愛美是件好事,可生活中美的事物太多了,跟着去爭,永遠也沒有頭,只有自己能體會美,才是最美的事。” 

  老天似乎不想讓這個故事就這麼結束,於是又苦心安排了我與那位女同學再次相逢。 

  但她的改變還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女孩不再戴那個藍色髮夾了,而是換了個粉色的髮夾,比原先的那個還要漂亮。 

  從那天起我就放棄了買髮夾的念頭,而是靜靜地去體會一切美的事物,心中悄悄地默念着爸爸所說的話。美的事物永遠能給我無限的想象,我也慢慢地看開了許多,懂得知足,學會欣賞而不是佔有,也感到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枚髮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髮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