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髮夾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髮夾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裡,我和妹妹像往常一樣,吃過晚飯便去上街遊逛。路過繁華的街道時,一間百貨店的櫥窗把妹妹吸引了。原來,櫥子里擺放着一個精緻的蝴蝶髮夾。那發卡小巧別緻,上面的蝴蝶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看,那翅膀上有兩個小圓圈,紅、黃、藍、紫、黑等顏色勻稱地分佈在翅膀上,就像是一朵五顏六色的花。妹妹的心裡已被蝴蝶發卡給佔領了。滿腦子全是那個發卡,晚上睡覺做夢似乎看到了那隻蝴蝶在飛,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第二天傍晚,家裡人都在月光下閑聊,只見妹妹匆匆忙忙的跑到爺爺身邊撒嬌要爺爺幫她買那個蝴蝶發卡。可是話剛到嘴邊又咽了回去。她想,一個發卡20元,這麼貴。買了可是浪費啊!人家會說我不再是好學生了。可她又一想發卡可好看了,我帶上她,小夥伴一定很羨慕我的。再說,就怎麼一次。就這樣,妹妹終於鼓起了勇氣,她端起了一杯水,走到爺爺面前,說:”爺爺你喝水。”爺爺笑了笑,說:“孫女多乖啊,會孝敬老人了。”妹妹一陣心虛,可為了髮夾,她道出了心中的秘密:“爺爺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希望爺爺幫我實現。”妹妹停頓了一下說:“我想買一個髮夾,只要20元”。爺爺聽了二話沒說便同意了。可這時奶奶插話了:“髮夾是可以買,可這太貴了,買別的吧!想當年,我們那時20元是個多大的數目啊!夠一家人吃幾個星期呀!”爺爺不高興了說:“老婆子,你思想就是不開放,那時是那時,現在我們富裕了,不缺錢,孫輩們要什麼,我們怎能不給。我們也要理解他們啊。”妹妹可高興了,小臉上掛滿了笑容。正當爺爺想掏錢時,爸爸阻止道:“話是這麼說,可是妹妹年紀還小,不需要有意去打扮自己,髮夾我看還是不買了。”妹妹聽了臉上立刻晴轉陰了,嘟起了小嘴。爸爸語重心長地對妹妹說:“你還是個學生,學生就要有學生樣,打扮是要的,過分卻不行,你看那有貢獻的人是打扮出來的嗎?”這時我也走過去,支持爸爸的意見說:“妹妹是個懂事的孩子,錢一定就要花在打扮上嗎,買本作文指導書不更有意義?”妹妹想了想點了點頭說:“我知道了,大家也都是愛我才這樣的,我不買髮夾了,我覺得,20元錢買髮夾只不過是換了一個普通的裝飾品,乾脆把它捐給四川災區,意義不更重些嗎? 

  妹妹的話讓全家人都投去了讚許的目光。妹妹笑了,笑出了陽光的21世紀好少年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一個髮夾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髮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