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明山之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明山之旅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早晨,濕潤潤的風輕輕掃過草地。晨光給樹木塗上了一層夢幻般的淡白顏色。 

  就在這樣一個美麗、詩意的早晨,我們驅車來到了素有“小黃山”之稱的臨安大明山。大明山地處臨安西部,界於臨安和黃山之間。這裡擁有32個奇峰,13條幽澗,8條飛瀑,3個高山草甸。這“右探萬丈深淵,左看一馬平川”的奇景,堪稱天下一絕。 

  今天,我有幸來到這裡,真的好高興。踏着石階,我們走上了大明山。一路上風景甚是秀麗,有花有樹,每爬一段山,就會有一條小溪從我們腳邊潺潺流過。不一會,我們就來到了第一條瀑布——啟明瀑,只風山中峻石嶙立,一塊疊着一塊。在一塊最大的石頭上,有着鮮紅的三個大字“啟明瀑”。石頭中間一條不寬不窄的瀑布流下,像一匹銀緞,又如一條輕紗,風一吹,如煙似霧,水珠似朵朵花兒,微雨般落下。我站在石頭上,任憑水花兒濺到身上,涼涼的,爬山的疲勞被水花兒帶走了。蹲下身子,用手輕輕晃動清水,我的倒影動起來,一切像是虛幻的。 

  繼續向前走,我們來到了鱷龍潭。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叫鱷龍潭,這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那麼柔,那麼嬌,跟兇猛的鱷魚、龍根本是天壤之別。潺潺的潭水很是動人。在石頭的空隙中,她們愉快的流淌着。陽光照射在水面上,閃着耀眼的光芒,就像灑滿了金絲碎銀。 

  也許是老天羨慕我們,中午時分下起了濛濛細雨。雨,使大明山的每一塊岩石,每一片樹葉,每一叢小草,都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灑落下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奏出一首首優雅動聽的曲子。我撐着傘,和大家漫步在山間小路上。雨小小

  的,細細的,落在山上,仰望山峰,霧籠罩着它,顯得神秘又朦朧。 

  隨後,我們又來到了一夫關。手扶欄,眺望遠方,因為有霧,對面的山一點也看不清。霧太大太濃了,遠處山上的岩石、樹木,都變得迷離恍惚了,深深的谷底添平了,高聳的崖壁消失了。此時,雲天一色,使人分不清是在山上,還是在雲里,置身其中,飄飄然如入仙境一般。這時起風了,風撕破了大山的衣裳,讓大山露出了它的面貌。那松好象黃山的奇松,那石彷彿黃山的怪石,那霧猶如黃山的雲海,這兒真不愧為“小黃山”啊!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了山頂,見到了龍門瀑。如果說啟明瀑是個姑娘,那它就是中年壯漢。據說龍門瀑高達百丈,被稱為百丈飛瀑。瀑布從天而降,宛如洪波決口,大海倒懸!它閃動着銀光,向山下瀉去,於是那山下的湖中萬雷齊鳴,雪浪翻滾,水霧騰涌。瀑布濺到那石上激揚起水花,好象一束束晶瑩的珍珠拋上天空,又灑落下來,使我們周身淋濕,也使山上的松木洗得一塵不染,生機勃勃。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用這句詩形容千畝草甸一點也不過分。它被高山、峽谷、懸崖和飛瀑托舉着,被曾經的香火和刀光劍影埋沒着。海拔1100米高的地方還有如此平坦的地方,實在難得,雖然雨還在下,雖然雨使一切都變得詩意而憂愁,但千畝草甸還是那麼雄偉、廣闊、盛氣凌人! 

  百丈飛瀑、千畝草甸、萬米岩洞。望着洞中漆黑一片,我有點膽怯。聽說先人挖掘岩洞是為了開礦,我又有點想去目睹以下萬米岩洞的風采。走進洞內,黑暗一下子把我們包圍。走着走着,我好像覺得亮了許多,抬頭一看,漆黑的頂上有一條又細又長的線,這就是一線天。再往前走就是駕雲台。在如此高的山上,這裡叫駕雲台一點兒也不錯。我覺得自己好象再雲層之上,駕着雲飛啊飛。 

  要下山了,我們是做觀光索道下山的。在這上面觀景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吃着東西,看着窗外的美景,啊,愜意極了。你看那參天大樹,經過雨的洗禮愈發顯得蒼翠欲滴。 

  原始、神奇、險峻、古幽,大明山就是這樣一座奇山!

您正在瀏覽: 大明山之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明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