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明山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明山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衣錦小學六二班徐王子春 

  秋高氣爽、涼風拂面的日子,我與爸爸媽媽驅車來到了有“小黃山”之稱的大明山。大明山位於臨安西部,界於臨安和黃山之間。這裡擁有三十二個奇峰,十三條幽澗,八條飛瀑,三個高山草甸。這“右探萬丈深淵,左看一馬平川”的奇景,堪稱天下一絕。 

  走進大明山,一陣陣溢出來的清涼便浸潤了我們的肌膚。舉目望去,山峰連綿不斷,浩瀚的樹林在秋風中輕柔地搖曳,彷彿是一首多聲部的童聲合唱,悅耳動聽。沿着潔凈無塵的石階上行,沿途可見溪流潺潺,怪石嶙峋,瀑布形態各異。“啟明瀑”象一匹銀鍛,又如一條輕紗;“龍門瀑”高達百丈,從天而降,宛如洪波決口,大海倒懸。 

  中午時分,我們到達山頂,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居然是千畝草甸。千畝田的蘆葦和野草漫無邊際地伸向遠方,大有“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塞外風情。 

  經歷了一上午的長途跋涉,我們早已疲憊不堪,飢腸轆轆,山野餐館里的農家飯菜在我們的口中成了美味佳肴。我們點了“叫化子雞”、“鹵煮老豆腐乾”、“火烤芋艿”、“野芝麻菜”,還有“野生小溪魚”。我印象最深的是“叫化子雞”,相傳“叫化子”偷了雞,一時沒有鍋子燒,就用泥土將毛雞連頭帶腳糊成一團,拾柴火把雞煨熟,就地一摔,焦土崩碎,雞毛隨焦土肅落,就成了香噴噴的“叫化雞”。農家飯館燒飯也和我們城裡不一樣。他們不用電飯鍋,而是用灶台上的大鐵鍋煮飯的。他們用柴火在灶膛里升起熊熊大火,將鐵鍋里的水煮沸,然後倒入淘好的米,等米煮到九成熟時,舀去多餘的米湯,蓋上鍋蓋,用文火慢慢地將米飯燜熟。等到掀開鍋蓋時,米飯的香氣撲鼻而來。我最喜歡吃的則是鍋底的那層薄薄的鍋巴了,它被烤得金黃,鬆脆可口,真是美味呀!我和幾個剛認識的小夥伴爭着吃鍋巴,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下山的時候,我們穿過萬米岩洞,坐上觀光索道。在纜車上觀景也別有一番風味,險峻的山峰和濃密的叢林盡收眼底,使我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大明山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明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