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大明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大明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一個臨安人,我感到十分的驕傲。因為我們有秀美如玉的青山湖,高聳入雲的天目山,奇出江南的大明山。這一個個美麗的地方,讓我們嚮往,讓我們陶醉。

  在我去過景點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大明山。美麗的大明山是臨安勝景之一。大明山位於臨安北部,界於杭州和黃山黃金旅遊線之間。大明山離杭州一百十六公里。

  黃山有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大明山有獨特的“三絕三奇”。高山頂上大草原?廣;萬米隧道峽谷間?險;梅花迎着夏風開?稀,這是“三絕”。那“三奇”便是:峰林如畫比黃山?美;大明山水天山來?神;亦真亦幻霧重天?妙。這“三絕三奇”,可真讓遊客們讚嘆不已!

  不過,最令我難忘的是大明山的夏臘梅。

  大明山中特有的臘梅,更讓我欣賞到奇花異草的獨特。

  宋代的王安石有一首《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讚頌的正是勇敢的梅花不畏寒冷在冬天開放。其實臘梅正常情況是在冬天開放,但大明山卻有着歐亞地區極為罕見的夏臘梅,總計一百七十三萬叢,約佔全國的百分之九十九。

  大明山的夏臘梅與冬天的臘梅一樣,黃色的花蕊,白裡透紅的花瓣,遠遠地就聞見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初夏時節,你徜徉在漫山花海中時,必定會為大自然的造物主所折服。中國森林博覽會在臨安召開時,美麗的夏臘梅成為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我愛大明山,因為這山中有霧;我愛大明山,因為這山中有花;我愛大明山,因為這山中有草原;我愛大明山,更因為這兒有熱情好客的主人。我愛家鄉的大明山。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大明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大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