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片橄欖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片橄欖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那沙塵飛揚的戰場,一片片清晰的橄欖綠,穿過暗沉的枯黃,躍入我的眼帘。那跳動的橄欖綠充斥了整個戰場。那是生命的戰場,那是人與時間的戰爭。 

  那片堅強的橄欖綠在這裡戰鬥,他們在每一分鐘里拯救生命。他們在震后的廢墟中,拚命追趕生命的秒針。 

  他們曾為救出的每一個生命而欣喜。 

  那個“可樂男孩”被救出時,那片橄欖綠相互擁抱,用歡呼聲來表達他們的欣喜。當“可樂男孩”迷糊地向他們提出要喝冰鎮可樂的要求時,他們以顫抖而興奮的聲音答應。他們激動,他們興奮。他們為奮鬥了幾個小時終於有了結果而激動,他們為一個充滿了希望與朝氣的生命可以重見陽光而興奮。是他們的激情鼓勵了被埋的生命;是他們的聲音喚醒了被埋的生命;是他們的行動拯救了被埋的生命。一個個生命,在橄欖綠的簇擁下,擺脫黑暗,迎接光明。當那個男孩向他們敬禮,他們頓時也對生命起了敬意。於是,那橄欖綠就愈發努力! 

  他們曾為逝去的每一個生命而傷心。 

  那些不幸逝去的人的遺體擺在他們面前時,他們會流下淚水。但是,逝者為大。儘管他們不知道逝者生前怎樣:是否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是否擁有一個稱心的職業?他們都會彎下鋼筋水泥都不曾撼動的鐵腰,來表示他們對逝去的人感到不幸。有時,往往會發生這樣的事:明知被埋的人不一定會是個活人,但那片執着的橄欖綠依舊會用百分之一百的努力,把被埋的人救出來拚命想讓他見到光明。當挖出來時人已死,那片橄欖綠也會流淚,這淚中滿是傷心。 

  汶川大地震雖已過去,但人民的子弟兵——解放軍的堅強與努力,永遠銘記在我心間!那一片橄欖綠的永不放棄,永駐在我心間!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橄欖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片橄欖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