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片靜謐的土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片靜謐的土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片靜謐的土地

  夜幕悄然降臨,我輕巧地踏入了北塢公園。踩上“咔嗒”作響的青石板路,嗅着不知名的花香,一切都顯得那麼靜,那麼靜。

  同行的人沒有說話的,我們準備繞那片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湖一圈。

  剛剛踏上路程,就有一陣清風裹着花香撲鼻而來。路旁的紫丁香花在黑色的背景下居然變成了米黃色的樣子,與白日時相比顯得更加可人。碧綠的葉子展開,在月光下似乎生長着。夜色中的靜謐,好像能讓我聽到花開的聲音。

  走了一半的路程,抬起頭突然發現,緊挨着青石板路,有一條架在湖面上的木棧,便抬腳走了上去。仔細地觀察着這片湖,忽然感到一種浪漫的感情。眺望湖岸邊的模糊倒影,感受月光的溫度,感覺自己已經離塵世很遠。夜幕籠罩中,湖面如同一面鏡子,安靜地映出岸邊樹木的影子,那些影子似乎不再是黑影了,他們在靜靜的氣氛中直立着,安靜地注視我,反而像一群暗夜的精靈。

  我繼續安靜地向前走去,路的兩旁聳立起高大的樹影,右邊那棵似乎被雷劈過,它的樹榦幾乎是筆直的圓柱體,相對之下稀疏了點的樹枝向外伸得很遠。我走到這棵樹下,它似乎是棵楊樹。伸展的枝葉給了我一種奇怪的安全感,彷彿只要呆在這棵樹下,就永遠沒有煩惱。靜靜地,一個女孩和一棵樹,雖突兀卻不失和諧。

  一個老爺爺,一個老奶奶牽着一條老狗走過我身旁,依然沒有人說話,這時遠處傳來喧囂的歌舞聲,在公園這裡每個人的腳步都十分輕的地方隱隱顯出了這裡的寧靜,安靜的做事,安靜的想事,安靜地看着錯過身邊的美的人們,似水流年,那現在的老爺爺、老奶奶也一定有曾經的青春吧,不知不覺這樣老去的人們,才能體會到這樣安靜又純凈的、不帶一絲雜質的靜謐。收回了看樹的目光,我又接着往前走。

  不知不覺,丁香的味道又瀰漫在了這片空間,公園的大門到了。我回頭再次看了看這片似乎沒有人跡的公園,心中有了一種十分空靈的感覺。就像是在心靈的碰撞中,我已經告訴了這裡的那叢丁香樹,那條青石板路,那棵楊樹以及這裡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物:“總有一天,我還會再來。再見,這片靜謐的土地。“

  再見,這片靜謐的土地。

  初一:許雯

您正在瀏覽: 這片靜謐的土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片靜謐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