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一雙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雙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一雙手 

  有人說,愛是一枚有靈氣的果實,甘甜甘甜的;有人說,愛是一隻溫熱的暖手袋,滿滿的洋溢着幸福;有人說,愛是一泓盛夏的清泉,沁人的清清涼涼;我卻想說,愛是一雙母親的手,在平凡中帶給你希望! 

  愛是一雙手,一雙母親的手,一雙慈愛的手,一雙已留下了歲月漫長滄桑的手…… 

  愛是一雙手,一雙慈愛的手。小時候,我是一個從小就多病的孩子,動不動就要扎針吃藥。難以想象的是,很小我就能平靜的看着長長的一根針頭緩緩地扎進了皮膚里,再痛苦我也不哭不鬧,我一直很乖,默默地承受着。那是因為有媽媽的那雙手,她在我的背上輕輕地拍了幾下,我就能感受到媽媽陪伴在我身邊,她愛着我。小時候,媽媽的手是愛的傳遞,,媽媽的撫摸比午後的清風更輕柔。我在這雙手的撫摸下成長,無時無刻我都不會感覺到無助和寂寞,因為在我的身後總有這麼一雙手。 

  愛是一雙手,一雙操勞的手。長大后的我,雖然也懂事了不少,在生活中經常歷經困難與挫折,媽媽的手就是一雙操勞不斷的手。大大小小的事,都經過了這雙手,她的手光滑不再,細膩不再,日益蒼老了。早起的她披着朝霞,只為了給我做一頓豐盛的早餐;晚睡的她,沐着月光,只為了給我織一件禦寒的毛衣。唯有我的進步才能讓她感受到片刻的欣慰。媽媽的手比編織機更靈巧,一針,一線,針線在交旋舞動,織出了一片片母愛的頌歌,一針一線間,一絲一縷中,傾注滿了一朝一夕之間的關懷。那濃的化不開的母愛,教會我在遍布風雨洗禮的人生道路上,抱緊肩膀,奮勇向前,從不在風雨並進的路上感到寒冷,只因為我知道,媽媽的手就在我身邊,一直在陪我同行。 

  愛是一雙手,一雙堅強的手。她的手就像一所風雨不侵的避風港,在默默中讓我懂得從容的面對生活,告訴我生活本來就是苦樂交織的。記得那一次,我在電子琴考級上失利了,我很茫然,漫無目的地走在雨前的大街上。天上下起了小雨,淅淅瀝瀝的,我彷彿聽見它們也在哭泣,心情彷彿也和我一樣沉重,和我一樣傷心與無助。雖然,我一再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做一個不輕易落淚的女孩,可是,等我回到家,看到媽媽那期盼的眼神,我還是忍不住無聲的哭了。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我感覺到了她那雙溫暖的手,她的手包含了無聲的安慰,她的手撫平了我的創傷。她告訴我,其實這無所謂,我還有重考的機會,她讓我靜下心來聆聽一首歌,熟悉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悅耳的旋律讓我的內心豁然開朗,心中的陰霾也不由得一掃而光,是鄭智化的《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又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媽媽的手是一雙貯滿了愛的手,一雙靈巧能幹的手,一雙堅強的手,伴我度過風風雨雨,克服困難與挫折。正應了冰心奶奶的一句話:母親!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您的懷裡。媽媽的手,好像一雙天使墜落人間的羽翼,大而柔軟的翅膀守護着我,呵護着我,為我遮風擋雨,也帶給我希望,帶給我保護,帶給我力量,讓我在前進的黑夜裡,可以看到久違的一星燈火,一絲星光,不會再害怕和畏懼,不會再迷失方向,不會再輾轉徘徊,不會再感到迷茫。 

  愛是一雙手,一雙媽媽的手,一雙慈愛的手,一雙日益蒼老的手……這雙手,帶給我安慰,讓我不在角落裡暗暗哭泣;這雙手,教會我堅強,讓我能夠坦然的面對酸甜交織的生活;這雙手,賜予我永恆的愛,它陪我在風雨中共進。難忘這雙手,它猶如一雙天使的羽翼……在這雙手的陪伴下,我領略生活的風采,我讀懂人生的精彩……如歌,似夢! 

  愛是一雙媽媽的手,媽媽的手是一份愛!有空,多去牽牽媽媽的手,媽媽的愛,在蔓延…… 

  指導老師:丁更麗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雙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