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這樣一雙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雙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雙手,手是黑黝黝的,而且很瘦,如果把手握成拳,青筋就會凸出來,非常明顯。有這樣一雙手,十根手指靈活自如,能創造出許多物質財富。這雙手就是奶奶的手,一雙靈巧的手。

  燒菜

  奶奶會煉菜,燒出的菜色香味俱全,光看着聞着就會使人垂涎欲滴。奶奶的拿手好菜是肉圓,每逢過節,奶奶都會做肉圓。擺一個鍋,鍋里倒點油,等油熱了,坐在鍋前的奶奶就得大顯身手了。奶奶抓出適量的餡,兩隻手包住餡兒,搓一搓、揉一揉,一眨眼的工夫,桔子般大小的肉圓就呈現在奶奶的手上,然後她輕輕地把肉圓放進油鍋里,繼續做第二個,我照着奶奶的樣子做,可搓來搓去,手上還是爛泥一般的兒。我失望極了,同時更加佩服奶奶靈巧的雙手。

  種菜

  奶奶是一位農民,種着一大片菜田。一次我跟奶奶去鋤草,奶奶彎着腰兩隻手一前一後握着鋤頭,先往前一推,等落到地面時,往後一拉,再往前推,再往後拉,就這樣不停地重複這一組動作。奶奶很熟練地鋤着草,當我才學會怎能樣拿鋤頭的時候,奶奶已經鋤了一大堆草了。每當看見黃澄澄的胡蘿蔔、綠油油的青菜、紅通通的西紅柿時,我就會想起奶奶的雙手,是她勤勞的手帶給全家富足的食物。

  織衣

  奶奶不僅會織衣、圍巾、還會繡花。她拿着一根繡花針,在一塊布上穿幾下,就會輕而易舉地綉出一隻小雞。我有一雙紅色的手套,這雙手套是奶奶織的,手套精緻極了,每一隻手套上面有一朵白色的花,周圍還有些小紫花點綴,兩隻手套的圖案是對稱的,戴在手上別提多漂亮了。每當同學問我:“這雙手套在哪兒買的?一定很貴吧?”我就會自豪地說:“這是我奶奶織的。”言畢,別人就會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美滋滋的,更加感謝奶奶的雙手。

  奶奶的手可謂多才多藝、樣樣精通。她的手無私奉獻着,給予兒女子孫美味的佳肴、足夠的糧食、保暖的衣服,可奶奶不求回報、無怨無悔。奶奶靈巧的雙手給家人創造出無窮無盡的物質財富,我只有好好珍惜,等我長大了,一定報答奶奶對我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雙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