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那個村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那個村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村子在江蘇的北部,是施耐庵的故鄉。它沒有發達城市中的高樓大廈,取而代之的是遍地的田野。 

  我家的這個村子,離大街是最遠的了,到處都種了柳樹。城市裡只有樓房,春天何時來臨,唯有我們村子知道。春天一旦來了,柳條邊冒出淡淡的綠,隱隱約約的。太陽出來了,人們早已在田野勤勞的勞動。 

  夏天到了,柳葉是長得最盛的時候。田野里的水稻也長到了膝蓋,綠綠的,站在田邊,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像一片綠海,在風的吹拂下,盪起一層層綠的波浪。天是越來越熱了,天一擦黑,村子里的都帶了摺疊床往院外一放,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男人們喝着啤酒,說說自己發生的事兒;女人們都聊聊家中的小事;老人和孩子不是哼哼京劇就是和自家的貓狗玩耍。到了半夜,就看不見香煙的火點和和聽不見喧鬧的聲音,唯有男人發出的呼嚕聲。 

  柳葉兒全脫光了,那便是秋天來了。秋日這兒是最潮濕的,每隔三日,五日的就會下一場秋雨,人都懶洋洋地坐在家中,聽着雨點落在玻璃,屋頂上的沙沙聲。要是到了晴日,人們都趕着去把田野的作物收來,省着下雨又浪費了一天的時間。 

  小孩兒時最盼望冬天的,一到下雪天,村子里的所有孩子都跑出來到雪地里奔跑,跳躍,嬉戲。雪花有五角,也有七角,星星點點地落在手掌中,想湊近問問有沒有味道,又倏忽間消失了,真是淘氣。等到雪在樹上積到很厚時,一拉樹枝,積雪就會嘩啦啦滾下來,砸到你身上了,並不疼,只是涼颼颼的。 

  雖然我離開那村子已四五年了,如今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可之前的那份景象歷歷在目。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那個村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那個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