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世上最愛我的那個男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最愛我的那個男人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夕陽的映照下,那個影子拉得老長老長的,可是,我知道那個影子的主人已經在歲月無情的摧殘下駝背了、年老了。

  ——題記

  17年前,他也年輕過。 

  那時的他才30歲,有好的事業,家庭美滿,4個孩子也很乖巧。在美好的年華里,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可是上天就是不眷顧。風水輪流轉,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31歲那年,他的事業失敗了,一下子從天上掉到地上,那樣的日子讓人無從適應。也許人在倒霉的時候,所有倒霉的事情都會隨之而來。因為常年在外應酬,慣了大魚大肉的他,卻在這時候被檢查出了得了高血壓、高脂肪等病疾。為了治病東奔西走的同時,他的第五個孩子也在這個不合適的時候降臨了。 

  他的第五個孩子是個女兒,家裡的老人死活不同意他再養一個孩子,不僅是因為養不起、負擔重,還因為這個孩子是女兒且一生下來就不好看。家裡的老人瞞着他和他的妻子偷偷的用紙箱把孩子放在街頭,準備讓人撿去就算了。可還是被他知道了,他在街頭抱着孩子,苦苦地哀求着他的父母親,讓他養着這個孩子,畢竟是他的親骨肉,他捨不得丟棄,不然他會一輩子不得安生的。就這樣,這個醜醜的小人兒被留了下來。 

  也許是因為覺得虧欠這個孩子,也許是因為這個孩子命苦,也許是因為在他衰落的年月里給不了這個孩子很好的生活條件。所以他很愛這個孩子,比任何人都愛,比愛任何一個孩子都愛,那種寵溺誰都可以看得出來。他從來不打罵這個孩子,即使是在他心情最暴躁的時候,即使是這個孩子犯了大錯。不苟言笑的他,卻時常在這個孩子面前露出和藹的面容,卻會時常逗着這個孩子玩樂。他總說這個孩子是他的福星。

  孩子3歲多的時候,他的事業有了新的起點。讓他比以前更愛這個孩子了。  

  這種寵愛一直都有增無減。  

  孩子到了上學的年齡,他更是每天都接送孩子,孩子要什麼就買什麼,無一不滿足孩子。被嬌慣了的孩子也很任性。總是三更半夜地對他的父親提出一些無理的要求,比如:我明天一定要有那本字典,不然我不去學校了、明天我一定要一把那樣的傘……他愛這個孩子,即使是這個孩子百般任性,他也想盡辦法滿足。孩子心情不好了,他也愁眉苦臉,孩子生病了,他比誰都着急,孩子想吃什麼,他每天變着法子弄給孩子吃。大家都說不就是一個女孩子,用得着這樣寵么?他說用得着 ,這個孩子是他的命根。誰都不知道為何他那麼愛這個孩子,包括孩子自己。  

  這個孩子愛讀書,成績也挺好的,於是孩子成了他炫耀的一種資本,一提起孩子他就很驕傲,彷彿那個人兒就是他自己那般高興。因為孩子愛讀書,他從不讓孩子幹活,什麼活都讓孩子的哥哥、姐姐去干,誰要是讓孩子幹活了,他會發脾氣。一直慣着這個孩子,一慣就是十幾年。

  因為他的身體不好,所以大兒子畢業出去工作之後,他就不出去工作了,他的身體已經經受不起他為工作奔波的勞碌了。這樣他就有了很多的空閑的時間,這些空閑的時間裡他都是用來陪着那個孩子。孩子去上課了,他就去為孩子搜集學習要用的資料,買一些孩子愛看的書籍,孩子下課了他就去接孩子回家,孩子要出去跟同學玩他總是在背地裡護着,他生怕孩子學壞了,但是又不能不讓孩子出去玩,他只能偷偷跟着。孩子生病了,他噓寒問暖,親自喂葯喂飯……

  孩子五年級的時候長了水痘,這可把他急死了,生怕一不小心就會給本來就不好看的孩子留下疤痕,他每天煮好開水涼好,親自給孩子洗手擦臉,怕孩子把水痘弄破了,不讓孩子吹風。他對這個孩子很是偏心的。水痘會傳染,他的小兒子也長了。可是他正眼都不瞧一下,更別說像照顧孩子般照顧兒子了。兒子雖然小,但是也感覺得出父親的偏心,所以他不敢輕易惹他的姐姐,生怕被父親罵,要是自己不小心闖禍了,也只能去哀求他的姐姐替他背黑鍋,這樣父親才不會打罵他。可見父親偏愛這個孩子到了什麼地步。  

  孩子也許是什麼活都沒有干過,所以得了富貴病。一碰到了油膩的水,手腳就起紅疹,一碰到洗衣粉就過敏……每當孩子的手腳起紅疹,他就用火為孩子烘,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不難受,他把孩子的手腳放在他的手心裡,一邊烘一邊揉。其實那時孩子已經讀初三了,懂事了,明白了父親是愛她的,對父親也沒有了以前的任性。 

  孩子讀高中了,在離家很遠的一個鎮上讀書,那裡是窮鄉貧壤,是個封閉學校,管理制度不錯。怕孩子學壞,他就找了這麼一個學校把孩子送過去了,孩子倒也乖巧,很喜歡那裡。可是父親去一趟就不容易,儘管是這樣,他還是會去看孩子,有時給孩子帶好吃的,有時給孩子帶書籍過去,天冷了惦記着孩子衣服不夠,在寒風中又給孩子送去了衣服…… 

  他對孩子的愛見證了孩子成長的路程也見證了他逐漸衰老的的容顏。說是時間的無情奪走了他年輕的樣貌,還不如說是孩子佔據了他的年輕時光。時間是個固執的孩子,他只會一如既往的昂首挺胸向前走,他不會回頭,不會留戀 。

  只會走過那些歲月的我們、有過那些歲月里美好的回憶的我們,在感嘆,在仰望…… 

  父親老了,真的老了,可他依然還是愛孩子的。他老了,但是他的愛還在。  

  在某個黃昏,孩子站在高樓上往下看,父親在樓下為她摘果子,蒼老的父親像個孩子般在摘不到的時候往上跳一下才能摘到,孩子落淚了,這就是她的父親,花了十幾年的時間來愛她的父親,這份愛還會延續的,儘管以後孩子會成為別人的妻子、別人的母親。  

  沒有那個男人能像他這般愛我了,孩子想。

您正在瀏覽: 世上最愛我的那個男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最愛我的那個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