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裡的村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的村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山裡的村子四面都是高山,山村在高山之中。孩子望着那些山,心想,山已經把天頂住了,天空就這麼大吧?世界就這麼大吧?山村裡沒有大塊的平地,村民們的房屋不能集中修建,只能各自依了山勢,在緩坡處傍山而立。所以,山村的房子都背靠大山,藏在竹林里,躲在山道的臂彎中。你站在山路上,常常看不見房子,只能看到炊煙從山坳里冒出來。有炊煙的地方,就有人家。有人家的地方,往往也有山塘。山高林密,峽谷深翠,山澗里常有清泉流淌。平日,泉流在草地滑過,在山坡泥土中浸潤,水的流淌是無聲的。但一場雨後,山坡流下來的水都匯入澗中,山澗里頓時熱鬧起來,嘩嘩喧響,頗有氣勢。人們在房前屋后找一個地勢低洼處,把溪澗堰塞起來,築一道堤壩,澗水累積,天長日久,便成了山塘。山塘不大,或圓或方,或深或淺。你若站在山頂往下看,看到山塘像天上的仙女隨手扔下的梳妝鏡,落在各處山彎,在太陽下面閃閃發光。山塘里養了魚。魚雖不多,卻是家裡待客的上等菜肴。家裡來客人了,女人忙着端茶倒水,安頓客人,男人從屋裡找出一張小小魚網,在院子里把網一絲一縷扯弄清楚,挽在手腕上,圍着山塘走一圈,找個樹蔭遮蔽的角落,一網撒下去,撈上來三兩條魚——有鯽魚,鯉魚,還有一尾活蹦亂跳的草魚。把魚拿在手裡拈拈份量,留下份量最重的那一尾,其餘兩條又隨手拋入山塘中。魚在空中劃出一條銀白的弧錢,在山塘中濺起幾朵水花,迅速擺動魚尾,潛入水中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村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的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