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進入中學以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進入中學以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9月,我開始了初中生活,初中是又一個新的起點,也是人生的一個中轉站。成績好的就上高中,並有機會進入大學深造。不好的就得去打工,並且由於文化低,還只能做又臟又累的苦活。為此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我也一定要化壓力為動力,不斷拼搏,考上好的高中。

  剛剛踏進周市中學的校園,我發現中學比小學大很多,環境更美了。開學的第一天,我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見了班主任蔡老師。蔡老師說了一下中學的情況,我便覺得中學的壓力也確實比小學更大了。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改變自己,努力去適應中學的新生活。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進行了兩天的軍訓,大家一個個都被曬得黝黑黝黑的。不過,我們也都在這次活動中結下了深刻的友誼。在這次軍訓中,還有一件特別好玩的事呢。就是有一次教官發脾氣,說了一句粗話,我們的班長說教官罵人,大家都說教官罵人,只有我一個人說教官沒有罵人。教官就讓我去旁邊休息,剩下的同學就開始了跑步。結果後來回到教室我就被大家說成是“馬屁精”。

  接下來就到了正式的上課時侯了,老師們和藹可親,同學們和和睦睦。我們蔡老師幽默風趣,他上課的時候總能把我們大家逗笑。他的招牌動作就是當我們回答問題答錯的時候,脖子往前一伸,嘴巴往下一癟,眼睛一瞪。這個動作每一次都能把我們逗笑。和同學相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本來我只能叫出跟我玩的好的同學的名字,現在全班同學我都能叫出名字了,我還被評選為班上的學習委員。

  初中階段的課程也一下子多了許多,考試科目也有三門上漲到了7門,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生物、地理、歷史和政治。考核分數也由小學的300分,一下子漲到了690分。剛剛上學時,我還不習慣,弄得幾乎是手忙腳亂。一下子覺得地理很難學,有很多要背的東西,總是記不住;一下子又覺得生物、歷史和政治更難學。尤其是政治,雖說是開卷考試,卻在答題時往往不得要領。後來聽了老師講解,才知道不能脫離書上原文中心意思。加上上學的路途遠,每天的早出晚歸,科目多自然作業也多,那時候,直覺得自己被壓得透不過氣來。可後來經過慢慢的適應調整,又在老師的指導下,逐步掌握了各科的一些學習規律,例如:歷史記住時間、任務、事件,生物了解各種關係,政治答題要答到中心思想上,最終找到了初中學習的感覺,也就不再覺得那麼煩了,在期中考試時,雖然發揮不是很好,可也取得了年級總成績第四的排名,榮獲了學校頒發的學習標兵一等獎。

  我在初中階段,一定要更加努力,努力學習科學知識,爭取在各門科目都取得優秀的成績。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進入中學以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進入中學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