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他用這樣樸質無華的語句,一語中的地指出了書籍對人類的重要性。對於我來說,書籍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裡了解最廣泛的知識,無論是人文、地理、歷史、軍事還是天文方面的知識都是我渴望了解的,所以書是我的最愛。

  我從很小開始就喜歡上看書了,從最初的看圖識字到厚厚的長篇小說,我為了它們捨去了我大部分的課餘時間。我樂於和它們交朋友,它們使我充實、愉快。看到一本好書,我常常會沉溺其中無法自拔,我會為《魯濱遜漂流記》中的魯濱遜所展現出的創造力與良好的心理素質而驚嘆,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海倫自信與樂觀的態度而鼓掌,為《上下五千年》中古人無與倫比的驚人智慧而讚歎,為《巴黎聖母院》中愛絲梅拉答與加西莫多的不幸遭遇而落淚。從許許多多的作品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品德,明白了許許多多道理,它們是我成長路上最忠實、最有益的夥伴。

  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比擬的,可最近我卻因它滋生了許多煩惱:由於愛書,我差不多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不管是上廁所還是吃飯,我差不多都是捧着書完成,晚上熄燈后,都會用一隻小手電來幫忙閱讀,可是這樣做的直接後果就是第二天沒精神,上課時如墜雲霧裡,什麼都聽不進去,一下課便倒頭就睡,等睡足了,該學習一會兒了吧,我卻又開始回味書里的情節,老師講的別說是左耳進右耳出了,壓根就無視了去……

  這樣的作息所回報給我的,便是期中考試的慘敗。痛定思痛,我經過深刻反省,明白了一件事:凡事主次必須分清,看書雖然沒什麼錯,但應合理安排好時間,才能盡其所用,否則就會被拖累。吸取了教訓,我決心要將時間分配好,將學生應做好的學習放在第一位。事實上,歷經風波,書卻仍將是我的最愛,只是我要學會取捨,學會安排時間!

  書是點亮黑暗的燈火,是載我們渡過浩瀚海洋的小舟,是打開知識門窗的鑰匙,是愚昧時上帝送來的救贖。書啊書,我愛你!

  內蒙古鄂爾多斯杭錦旗中學初一:卓娜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