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看見哥哥姐姐們讀書,心裡痒痒的,常常用手托着下巴,猜測着那帶着墨香味的書中字裡行間的奧秘。那時,讀書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渴望與期盼,而這兩個字已在我心中埋下了種子。 

  後來,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本書,我如獲至寶,小心翼翼地捧着它,給它包好書皮,擔心被人會搶去似的。那一刻,讀書這顆種子已開始在我心中慢慢地發芽。 

  再後來,我在書的陪伴下慢慢長大了。就在我已經習慣有書的日子時,我常會聽到哥哥姐姐們唱着一首我不太明白、也不太喜歡的“歌”——“讀書苦,讀書累,讀書還要交學費,不如參加黑社會,有錢有勢有地位。”剛開始我還嘲笑他們愚昧不知讀書的樂趣,可聽得多了,我就想:讀書真的像他們所說的那麼辛苦那麼痛苦嗎?我看着自己因努力讀書所得的獎狀,再侃侃哥哥姐姐們的“真情告白”,卻找不到答案。看來讀書的苦與樂這個問題很深奧。 

  現在,我長大了,我終於明白,我當年認為很深奧的問題有一個很簡單的答案:讀書生活有苦也有樂,這個答案是已讀初三的我親身經歷的體驗。 

  每天,披星戴月的上學、回家,在校穿梭於教室、食堂、廁所這三點一線之間,上課要聽講,做筆記,下課還有成堆的練習,早晚還要自習,一天下來近十節課,就是什麼也不做,光是坐着也難受,還得熬。周末還要補課,讀書真的很辛苦。也許,這就是不少青少年學生厭學、棄學的直接原因。 

  可是,朋友,你是否想過讀書的樂呢?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讀書有何樂?其實不然,讀書也可以快樂。在讀書時,你可以學到許多文化知識,使自己變得充實;你可以學到做人的道理,使自己變得有修養;你可以學到什麼才是真、善、美,使自己變得有氣質;你還可以交到許多朋友,使自己不再孤獨,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學習像爬山,爬山中必有難,難中必有苦,苦中必有甜。”這是我們小學時經常唱的一首自勉謠。可惜的是,那時我並不懂它的真正含義,不過現在總算是有所感悟,並可以藉此來勸勉其他同學,這也不失為它的價值,或許,你現在不懂為何讀書之樂,若干年後,當你回首往事時,你就會用你讀書時學會的那句“只有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來為自己年少時虛度光陰的作為而感嘆。 

  “學習像爬山,爬山必有難,難中必有苦,苦中必有甜。”讀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痛苦與歡樂,都應由每個人經過自己的慎重考慮而獲得答案,就此,也不失為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