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我簡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簡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我簡介 

  自強自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強是支持着中國人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種境界。是流淌在中華民族文明血管中的生生不息的血液,是中國人民代代相傳的傳世之寶。解放后,中國人民繼承了自強不息的傳統美德,在毛澤東“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號召的鼓勵下,取得了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勝利。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我們也必須發揚自強美德,去適應日趨激烈的競爭。 

  作為祖國花朵的我們 

  “自立自強”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我不是一個嬌生慣養的人,自從3年級起我就和奶奶住在一起,父母不在身邊淡然覺得孤獨,但是我並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我是一個堅強的男子漢”這句話時時刻刻應在我心裡,那是父親教會我唯一的道理。 

  在3-6年級這3年來,我都是和奶奶在一起的,有些人會說“你好爽,沒有人管,太羨慕你了”之類的話,的確,可每當成績不好的時候,沒人批評我,久而久之我變學會了自我鞭策比如:如果這次考不好就跑2000米等,懲罰自己的運動,這樣每當我在考試前夕,只要想起以前跑步跑得上吐下瀉時,便埋頭苦練。 

  上了初中奶奶回了家,我必須得天天回海滄,每當放學我都獨自得乘着809路公交車回家,看着聲旁的同學都有家長的陪伴,不經感到有些失落,但想想這或許是讓我成為男子漢的一種鍛煉吧! 

  當然我這樣還不算是真正自立自強的男子漢,我認為自強首先要求自主,確立靠自己不靠別人的觀念,與一味依附別人的奴化心理徹底決裂,與依賴別人恩賜的僥倖心理劃開界限,把爭取個人利益和幸福,放在自己努力的基礎上。自己的利益自己爭取,不求別人代辦,不求別人恩賜。 

  一個人有了自強自立的精神,就會有勇氣克服困難,使自己的生命之火熊熊燃燒,就可以迎接生活的挑戰!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之下一定能夠成為真正自立自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我簡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