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收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三中學七年級(9)班 吳孟?@

  以前讀書,渾渾噩噩,不知有什麼用,只不過是聽父母老師之言,裝個樣子罷了。有次讀書,看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大惑不解,書中哪來的“黃金屋”,哪來的“顏如玉”,讀了半年,我怎麼就沒發現呢?,後來書讀得多了,我也從中找到了答案。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篇講李嘉誠事迹的文章。李嘉誠出生在書香世家,良好的家庭氛圍讓李嘉誠從小就喜歡上了讀書,但由於日軍的侵略,剛上初中的李嘉誠不得不跟隨家人去香港舅舅家避難。

  禍不單行,爸爸得了重病,他一邊讀書,一邊照顧爸爸,希望爸爸快點好起來,但爸爸還是撒手西歸了。爸爸在生命彌留之際,告訴嘉誠:“不管生活如何艱辛,都不要放棄讀書。”爸爸的離去,使生活的重擔完全落在了長子李嘉誠的肩上。他不得不離開心愛的學校,開始打工。在打工的過程中,李嘉誠才真正體會到了讀書學習的重要性,明白了爸爸臨終遺言的意義。

  讀書學習成就了李嘉誠輝煌的事業,使他成為了“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富豪”,儘管如此,李嘉誠還是堅持每天讀書學習,從中發掘更多的財富和資本。

  我在讀書的過程中,逐漸喜歡上了寫作。因為讀得書多,積累的好詞好句也多,在寫作文時我常常引經據典,來闡明我的觀點。於是,我的作文常被老師當作範文讀給同學聽,還在省級報刊上發表了幾篇,並且獲得了稿酬,這讓我徹底領悟了“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道理。

  讀書不在多而在精,只要讀完一本書後能對自己有所啟迪,就不算白讀。做客《百家講壇》的主講,哪個不是博覽群書?哪個不是見解獨到?

  讀書不是一句空話,只有用心去讀,才會有所收穫。

  指導老師 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