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收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也是我最喜歡的格言。 

  我以前最不喜歡讀書,但從我一次生日後,我就愛上了讀書。那一天是我11歲的生日,媽媽一早就訂了蛋糕,買了禮物,約齊了親朋好友在晚上開生日派對。在晚上,那些親朋好友送給我的禮物都是好吃的、好玩的,但奇怪的是媽媽給我的卻是一本厚厚的作文書給我,讓我一天讀一遍,而且要讀到能背誦的程度。我奇怪的問媽媽:“媽媽,為什麼要送的我一本這麼厚的作文書給我呀,而且要每天讀一篇作文,還要讓我讀到能背誦的程度呢?”媽媽回答:“你的作文不行,要多讀作文才能寫好的。” 

  從此,我每天都讀,每天都背。終於有一次,我苦練這麼久的成果終於在一次考試之中表現出來,我把作文中的好詞佳句用在作文上,老師在我的作文上寫了鮮紅的一個“優”字,而且還寫了許多讚揚的評語。我激動不已。真是要感謝我媽媽送給我的那本作文書,才可以拿到這麼好的成績。從此,我更愛讀書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假,我要以書為伴,活出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