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相信大家對於這句話一定都是耳熟能詳。不錯,這句話說得很對。如果沒有書籍,你能想象出現在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嗎?我想,你一定不能,我也不能,因為那樣的世界,令人太難以置信。

  我小時候很調皮,像個男孩子一樣,可是一看到書,我就會安靜下來,家人都說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我卻毫不在意他們怎麼說。因為在書的世界里,我可以領悟到許多東西,遠遠超過我在現實生活中所學到的。它講述的十分精準、確切,可以讓我能夠清楚的認識、了解歷史,現當代的風向、優秀文學作品以及各種行業的一些指南,讓你快速適應這個時代。

  各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優秀作品,只要我閱讀這些書籍,就可以了解的更多,知道的更多,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幼兒園時,媽媽就買了許多的童話故事書、寓言故事書講給我聽,並且給我講它的寓意是什麼;哪些人做得對,要向他學習;哪些人做的不對,我自己不能犯這樣的錯誤;如果在生活中出現這些事情,又該怎樣去做……因此,尚在幼兒園的我就十分的懂禮貌,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對什麼人要說什麼樣的話,遇到問題時怎樣處理最好,所以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我。即使我犯了一些小錯誤,他們也會很輕易的原諒我的。

  上小學了。低年級,學了漢語拼音,開始看一些注音版的書籍,比如:《成語故事》《三字經》《三十六計(兒童版)》等等。這些書講得生動風趣,都是根據兒童來編寫的,簡約明了,十分容易懂;中年級,開始學寫作文了,於是又看《精編作文選》之類的作文書,看上面的名師點評,使自己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然後又去看四大名着,領略他們的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感情、不同的筆法,體驗他們在寫作時,所傾注的心血;高年級,學業開始緊張起來,所要求掌握的知識,也越發的多了起來。不但要求你積累課外知識,還要能夠靈活運用,讓別人的東西變成自己的。這樣,就又讀了世界十大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魯賓遜漂流記》《格列夫遊記》《名人傳》等。它們又讓我了解了更多的作家,了解了作家澆注在作品里的深厚感情。

  很快,我又長大了,變成了一個初中生。對於讀書,也有了要求。儘可能的讀一些文言文、詩詞,然後不去看註解,憑自己掌握的知識來理解它。如果有錯的地方就要及時改正,這樣自己才會容易的理解,真正的理解。我呢,又讀了《論語》《四大名着(文言文版)》,有些字晦澀難懂,可正是這樣,我又知道了許多別人所不知道的,這對於任何一人而言,是大大有益的。

  書,伴我成長。

  一中初一:***

作文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