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窮人與富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與富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荒村,窮人與富人不期而遇。

  富人很驕傲,他向窮人炫耀着身上的名牌西裝,手腕上的瑞士名表,油這的真皮鞋,和手中大把大把的鈔票。窮人看了一聲不吭,什麼反應也沒有。富人一看,覺得很奇怪,就問窮人“你看見我有這麼多財富,你不眼紅不嫉妒嗎?”窮人淡淡一笑,問:“你有什麼財富?”“嗯。”富人滿意的笑了笑,“我有大房子,華服美食,奧迪汽車,還有很多很多錢。”富人一口氣說完,“怎麼樣,羨慕吧。”

  窮人又是淡淡一笑。富人有些沉不住氣了,問:“看你那樣子,像瞧不起我,是不?就你那個窮酸樣,你又有什麼財富?”

  窮人又笑了一笑。說:“我一生都很清貧,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為,也沒有物質享受。不過,我有一個愛我的母親,有一個賢慧的妻子,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在他們心中,我比什麼都重要,我就是他們心中的神。而他們,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財富。富人你所擁有的地位,金錢都是暫時的,而我的家人卻是真實的,都是永恆不變的。”

  窮人很自豪,臉上寫滿了陽光。定滿了快樂。他接著說:“他們現在都在等我回去,等我團聚。想到這,我就覺得自己精神飽滿,有使不完的力氣。好了,富人,我要走了。”窮人收拾了一下,走了。只留下富人一個人在那裡。

  富人突然發現,這麼多年來,自己所追求的財富,卻原來都是虛幻的。他長長出了一口氣,下了決心,拿好了自己的東西,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這一次,他一定可以找到財富。

您正在瀏覽: 窮人與富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與富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