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窮人與富人》改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與富人》改寫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窮人,他有一個妻子、四個孩子。雖然他很窮、生活也很艱苦,但卻每天都很快樂。他每天早晨吃完早飯就跟妻兒們吻別開始新一天的工作,晚上回來,總與孩子們大鬧一番,才一起吃晚餐,很是滿足。“沒有比這更好的生活了,雖然有點拮据”他常常這樣想。就在他家隔壁,那是一幢富人的房子,粉色的外牆、漆紅的煙囪與他那間矮小的土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富人對他每天那麼快樂而感到奇怪。“他那麼窮,有什麼可值得開心的呢(⊙o⊙?)不懂,要是他像我一樣富有,還不瘋了。”於是,富人便請了窮人到他家裡做客。

  富人一見到窮人便說:“日安,噢,我親愛的鄰居,近來可好?”

  “日安,鄰居,是的,托您的福,一切安好。”

  “親愛的朋友,我可以問你每天都很快樂的原因嗎?”

  “當然,正如您所知道的,朋友,我有一個溫婉的妻子和四個健康可愛的孩子,我們有足夠的錢維持生活,雖然沒有富餘的現錢。這是多麼美好的生活呀!怎麼會不開心呢?”

  “嘿,我親愛的朋友,你想得太簡單了吧!我只有一個兒子,我的妻子早逝,雖然我很富有,但仍為他的婚事而感到苦惱,那種壓力,你懂嗎?”

  “嗯……可我的孩子還那麼小,談婚的事還早呢。”

  “還早?不早了,你得建好一幢房子給他們住,讓他們不必擠在一個房間里;你還得給他們準備好迎親的禮金。更何況,你可有四個孩子呢,而你又不像我這樣富有。”

  “這……”

  ……

  從富人家裡出來后,窮人就開始沉默不語了。回到家后,孩子們像往常一樣纏着他們的爸爸鬧,可窮人不與理睬,窮人的妻子見自己的丈夫這樣,以為他病了,便用圍裙擦乾了手,放在他的額頭上問道:

  “親愛的,你生病了嗎?還是遇着什麼事了?”

  “噢,親愛的,我沒事,只是……”

  窮人拿下妻子放在他額頭上的手,握住,便跟妻子說了他與富人之間的談話。妻子聽了只是惆悵的皺了皺眉,隨即又展開了。她彎下腰吻了他的額頭說道:

  “親愛的,孩子們都還小呢,慢慢來吧!”

  呆在一旁的大兒子插話道:

  “爸,您不用擔心,麵包會有的。我們會長大,自己也會照顧自己的。”

  他像窮人經常用“不用擔心,麵包會有的。”來安慰他們一樣,安慰窮人。

  “哈哈哈……”

  大家都笑了。窮人的眉也展開了,他想通了:未來那麼遙遠,還指不定呢。活在當下,就應該快樂的活。是呀!麵包會有的,不是嗎?是的······

  第二天,窮人又像往常一樣快樂的出發,開始新一天的工作。路上,他遇到了富人,他很開心的向富人問好:

  “日安,親愛的朋友。”

  “噢,日安,親愛的朋友。”

  “親愛的朋友,你昨天不是很苦惱的嗎?怎麼又與往常一樣了?”富人疑惑不解。

  於是窮人便把他所想通的告知了富人,誰知富人卻說:

  “你真是個愚笨的人。”便走了。

  “誰愚笨還不知道呢?”窮人看着富人遠去的背影喃喃說道……

  八年後,窮人更開心了。他的四個孩子都長大了,各有各的本事,大兒子是律師、二兒子是獵槍手、三兒子是商人、小兒子是醫生。他們都有了自己的房子、家庭,還合力把窮人所住的那間土房改成了一幢高大的紅磚房,比富人的還漂亮,屋頂似乎也比富人的高出一截。

  窮人的妻子正在和兒媳婦們聊天,大兒子扶着窮人坐在藤椅上……

  “爸爸,我說對了吧!麵包會有的。”

  “是呀!會有的。”

  窮人應和道,接着又像嘆息一般說道:

  “要是當年我想不通,還會有現在的生活嗎?讓那所謂的壓力纏着我,不懂釋懷,恐怕也會像她一樣吧!”

  他又想起了,上個月被兒子送去瘋人院的那個曾對他說過愚笨的富人,好像是因為每天都高度緊張的緣故而瘋了呢,可憐的人。

  壓力要適當對待,輕度的壓力會使人努力,但也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有壓力雖好,但不可過大。切記~

  高二:鍾曉芳

您正在瀏覽: 《窮人與富人》改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與富人》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