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東莞,和諧樂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東莞,和諧樂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起調:引子 

  東莞創建綠色城市中的每一天,都像是一支溫馨的協奏曲。 

第一樂章:早晨 

  東方吐白,我在公共汽車站。 

  雖然天才蒙蒙亮,人們卻要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了。作為學生的我,也是一樣的匆忙。看看周邊的大人們,個個容光煥發。雖然起的早,但生活作息合理,人是一樣的有精神的吧。我忍不住打了個哈欠。 

  車來了。車門一開,卻沒有幾年前擁擠上車的情景。只見大人們站着不動,車上的乘務員小姐向我招手,示意我先上。我給她一個微笑,走上了車。我上去后,大人們也有序的上了車。 

  車站裡人很多,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年輕人中年人都有。車廂是很小的,座位很有可能不夠坐。乘客全上車后,如我所料,座位不夠坐。我身邊站着一個老年人,剛想給他讓座,已經有個年輕人捷足先登先請他過去坐了。以前,人們總是搶着座位坐。現在,人們總是搶着讓位。 

 我不由得感嘆,人間處處有溫情。 

第二樂章:中午 

  日照當頭,我在學校飯堂。 

  大家都是上了一上午課的人,每個人都腹里空空的。但是,沒有人插隊打飯。為什麼?因為東莞是個文明城市,學生自然也是文明學生。 

  忽見,一個同學拿着飯盒朝前面的同學說:“同學,我們班有個同學病了,現在在宿舍休息。由於是病號,請給個便利讓我排到前面去幫她打飯。”說罷,她前面的那個同學又跟那條長龍里另一個前面的同學說了。是要拒絕幫人打飯那個同學的請求嗎?不是的。只見長龍分開到了兩邊,給幫人打飯的同學開了一條“綠色通道”。“謝謝,謝謝!”那位同學說。“不用!快去打飯吧!”“是啊是啊,還有個人餓着呢!” 

  謝謝,不用,好溫暖的詞。 

第三樂章:下午 

  烈日炎炎,操場上。 

  跑道上,兩條飛奔的長龍。 

  “呀!”有人摔倒了。飛奔時摔倒,傷勢肯定不輕。“怎麼了?”老師過來了。“報告老師,有人摔倒了!”“傷勢怎麼樣?”“有必要送到醫務室去。” 

醫務室嗎?離操場很遠呢。 

  “誰願意送他到醫務室去?”“我!”“我…”操場上嘈雜了起來。“好了,你、你,送這個同學去醫務室!其他同學繼續跑步。”“是!” 

  我本以為,大家肯定會互相推脫不送他去醫務室,沒想到大家卻是爭着送他去。短短几分鐘內發生的小事,再一次溫暖了我的心。 

尾聲:傍晚 

  依然是人多的公交車站。 

  車來了,人們依舊有次序的上、下車。坐在車上,看着暮色降臨,我托着腮,思考着。東莞創建綠色文明城市以來,人們生活的效益逐漸提高。這是為什麼呢? 

  “本車已到總站,請所有乘客下車!”乘務員小姐悅耳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中。 

  我微微一笑,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文明東莞,和諧樂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東莞,和諧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