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媧造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媧造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個叫女媧的神仙,路過這裡,便用五色石補了天,並用許多碎石造就了天上的星星和月亮…… 

  可是,天地間只有女媧自己,還沒有人類。於是,女媧揉團五色土造成人,有男的,也有女的。開始,她做的很認真,還給泥人裝上頭飾。後來漸漸的累了,就做的簡單了許多,做好后,吹一口氣,那些泥人就一個個變成活人了。再後來,女媧感到這種方法太慢,也太費力,就用草搓成一根繩子,把五色土塗粘在繩子上讓太陽晒乾,然後用手一拉,泥塊就剝落落掉下來,再吹一口氣,這些小泥塊又變成活蹦亂跳的人了。 

  女媧看看已經造得差不多了。就把造出來的人分成二等。用手捏出來的數量少,個子大,叫他們當大人物,用繩子拉出來的數量多、個子小,就叫他們做小人物。 

  現在,世上的人,凡是當官的大多都是身大體胖,平頭百姓差不多都個子瘦小;男人土和得多一點,所以在身上可以揉出泥條條來,女人水和得多一點,所以流眼淚特別多。因為是用五色土做的人,如今,人們的身上,仍舊帶有五種顏色,黃的是皮膚、紅的是血、黑的是鬚眉、藍的是眼珠、白的是牙齒……

您正在瀏覽: 女媧造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媧造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