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媧造人新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媧造人新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傳說盤古開天以後,天上有了日月星辰,地上有了鳥獸蟲魚,山川草木,可單單沒有一個可走可說話的生物。這世間,怎麼說吧,總不免顯得有些凄涼寂寞。 

  這時,從天上來了一個“旅遊神”,她的名字叫女媧。她遊玩了地上的所有地方后,將要回到天庭中去了。她想:我將要離開這片土地了,應該要留點什麼東西給這土地把。 

  留什麼東西好呢? 

  這時,她看見了幾隻猴子在那裡搶香蕉,雖然有動作,但發出來聲音卻是“吱吱!吱吱”她忽然靈機一動,為什麼不創造一種像猴子一樣,會動,會思考,還會講話的生物呢?說干就干,只見她伸出左手,對着樹上嬉戲的猴子只一點,一隻猴子便成了一個會動,會思考,還會講話的人。只見這個人看看女媧,低着頭,好像在思考着什麼,忽然頭一抬,對着女媧甜甜地叫了聲“媽媽”。女媧聽到這響徹山谷聲音,便欣慰的笑了笑。 

  看到紀念品已經完成了,女媧剛想走,還沒踏出一步,他就想:猴子是會死的,人既然是猴子變過來的,也就一定會死。如果他死了,我留的這個還有什麼意義呢?”於是,她只好又思索起來,有什麼辦法能讓這個東西一直延續下去呢?想着想着,她看到自然界的動物們都可以一代代延續下去,那動物們是靠什麼延續下去的呢?她想,這個問題還得問當初創造他們的盤古。於是,他便打通了地獄的電話,跟盤古通起了話來: 

  “是盤古嗎?” 

  “我是盤古,你是誰?” 

  “我是天界的“旅遊神”女媧,請問,當初你創造動物的時候,是怎麼讓他們代代相傳的?” 

  “這個簡單,我把動物分為了公的和母的,當公的與母的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產生了新一代” 

  “原來是這個樣子啊,那好,謝謝你了” 

  “不用謝” 

  得知了秘訣后,女媧便有將另一隻猴子變成了別的種類,為了便與辨認,又將他的生理結構的某些地方轉換了一下。為了與動物有區別,她還將名字改了下,改為了男與女。 

  從此,人類便世世代代延續下去,並且一天比一天多了。

您正在瀏覽: 女媧造人新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媧造人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