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老黃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老黃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眼中,有一頭“老黃牛”在“田地里”勤勞地“耕地”。 

  在我們家的大型食堂內曾只有一位服務員,說來也奇怪,她就是那樣“傻”地出奇,我們幾次要求再請幾個服務員,但她卻欣然拒絕,並加以阻止。人多自己的活兒不就少點了嗎?但偏偏就有這樣一個“傻子”——她就是我的大姑。 

長年累月,她的手板硬得像鋼板,還張滿老繭,手背皺皺的,像塊老樹皮,還布滿了傷疤,一點也不好看,但是就是這雙曾白皙透亮的手卻是那樣勤勞、無私。她總會笑對天下事。 

  過年那幾天,生意特好,熟人們輪流在這團圓。天天幾十桌,這對她來說可謂是一個嚴峻的挑戰,我們想臨時抱佛腳,想再請十多個服務員,但卻被她無論如何地阻止了。她對我們微抿一笑,以示胸有成竹。前天晚上,她就奮不顧身地做準備,擺碗筷,把涼菜分配好,把大蒸籠刷得乾乾淨淨,把磚頭堆成磚台等等,一系列的活兒。夜裡,不知她什麼時候回去的,只知道,第二天,我們六點鐘下去的時候,我們餐廳外本來人都走了才許開,為大家照亮的路燈還沒熱。 

  我眨眼間,她就來了。她換了一件衣裳,還有前幾天都沒,而這幾天卻莫名其妙地出現的“黑眼圈”。她又開始忙碌,總沒離開過這片“田地”。中午,客人來了,她熱情地為客人服務,給人們留下了很快樂、樂觀、熱情、勤勞的美好印象。上菜時,她有條理地端菜,保證了不端錯,而且,她還格外小心,生怕菜湯溢了,弄髒客人的衣裳。客人們直點頭。她悄悄地躲在門后,偷視裡面,樂呵呵地笑了。每當這個時候,她總會把自己鎖在廁所里,照着鏡子,微笑地說:“生活真有意思!充實生活——幸福的萌芽” 

  這天,客人、我們都很滿意賺了很多錢。不過功勞薄上大姑的名字是最大、最鮮艷的。 

  這一個月,生意滾滾而來,我們是財運滾滾。 

  發工資時,她只接受了300元。 

  我心目中的“老黃牛”——大姑,她真誠、無私,她的生活並不是甜的,但她以力量化苦為甜,她充實了生活、自己、人生。這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老黃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老黃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