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女媧造人補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媧造人補天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盤古氏去世以後,天地間一直是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後來不知到經過了多少多少年,才出現了一個人類的始祖,名叫女媧天氏。這個女媧氏是個女的,他一個人孤獨生活在天地之間,感到太寂寞了,就想造出一批人來,跟她一塊生活。 

  有一天,女媧氏用水和好了一大堆黃泥,用黃泥捏起泥人來。她一會兒捏個男的,一會捏個女的。說也奇怪,女媧氏捏好了一個,向泥人吹一口氣,往地上一放,這泥人就變成了一個會跑會跳會說會笑的話人。捏一個,活一個。捏兩個,活一雙。她捏多少,就活多少。他們成群結隊地圍在女媧氏周圍,吵嚷跳躍。 

  人類歷史上有一個母系氏族公社時期,在母系氏族社會裡由一個老祖母擔任氏族公社的首領,婦女在生產和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採集食物、燒制陶器、養老托幼等工作,主要由婦女來擔任。

您正在瀏覽: 女媧造人補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媧造人補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