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雞下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雞下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六隻母雞。平日里它們經常下蛋,一天要生四五個蛋,幾乎很少有雞停止下蛋。可是,到了冬天,我看到餵雞的飼料並不少,而且它們吃得也不少,可是還是這六隻雞,卻很少下蛋。每天我還撿不到一二個雞蛋,有時甚至連一個雞蛋也撿不到。我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於是,我問了同學,同學搖搖頭說不知道。我問爸爸,爸爸也搖着頭說不清楚自己家裡的六隻母雞不下蛋的原因。我想怎麼辦呢?難道不知道就算了嗎?不,我一定要破這個謎。我想書本可以告訴我們許多不知道的奧秘。以前,我在學習生活等方面遇到問題總是向書本請教。書本就會告訴我事情的原委和一些科學的道理。我就去學校圖書館尋找有關書本。啊,終於給我找到了。我立刻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通過閱讀,我終於尋找到了那六隻母雞冬天不大下蛋的原因了。書上告訴我:產蛋雞對光線非常敏感。冬天,晝短夜長,日照時間比較少,所以母雞下蛋就少了,甚至少到不生雞蛋了。我想如果加強光線的照射,那麼母雞的大腦受到了足夠的刺激,不也就能夠再生蛋了。同時,我又去附近的養雞戶人家打聽。知道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回到家裡,我跟爸爸商量了一下,讓爸爸支持我搞這一項科學實驗。爸爸聽了馬上同意並支持我進行科學小實驗。他立刻動手接電燈。他動手拉了一路電線到雞棚。然後在雞棚裡面裝了一盞六十瓦的電燈泡。每到晚上,我就打開開關讓電燈泡發出明亮的燈光,給雞增加了照明的時間。

  第一天過去了,沒有什麼動靜;第二天又過去了,還是沒有什麼動靜……第七天,我一早來到雞棚推開門進去一看。呀,四隻雞蛋!以後,每天都有母雞在生蛋,而且跟過去生蛋的數量又差不多多了!

您正在瀏覽: 讓雞下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雞下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