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黃牛、千里馬、進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黃牛、千里馬、進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老黃牛、千里馬、進步 標籤:老黃牛作文 千里馬作文 小黃牛作文 黃牛作文

老黃牛、千里馬、進步 

  老黃牛、千里馬、進步這三樣東西有關係嗎?回答是有,因為前兩樣都是進步不可缺少的東西。 

  進步要有老黃牛的踏實、肯干。老黃牛從何不驕傲,總是他是干自己的事,可能你會說老黃牛精神個固然可貴,可老黃牛那種“黃牛拉破車”的速度是在是趕不上進步需要的速度。對、我們是不能按老黃牛的速度來進步。但我所說的老黃牛精神,可不是老黃牛拉破車。是它的埋頭苦幹、是它的腳踏實地、這才是我要說的老黃牛精神。 

  老黃牛的精神固然重要,可千里馬的精神也是不可或缺的。千里馬可以探尋學習與進步的新方法,我們要找到一條適合自己進步的路線。我們應該有新的發現、活學活用,在自己已知的基礎上,綜合自己的體會心得,這樣就會更加有助於我們的進步。千里馬馳騁千里仍然不滿足,就像進步永遠沒有盡頭。 

  我覺得只要把老黃牛和千里馬的精神結合起來,那麼就一定能快速而有效地進步,所以我們應當做到: 

  “放眼要做千里馬,俯首甘為老黃牛”。

您正在瀏覽: 老黃牛、千里馬、進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黃牛、千里馬、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