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他已經十分年邁了,頭上到處可見他的滿臉皺紋。眼神如此的疲憊,而表現出來的卻是精力充沛。每次看到他無憂無慮的做他該做的事情后,心中一直都是在隱隱作痛。我想呼喚,讓他別再勞累下去了,可是他總是不聽話,還在埋頭苦幹,他告訴我:“一個人,只要還活着,就要用自己的畢生精力,為自己的家園作點貢獻,也許可能為社會作點貢獻,這樣活着才有意義,不是嗎?”我也點點頭。 

  但是,這樣的意義對您來說,是不是有點過足了呢?您對我們的貢獻難道還不夠嗎?有時間的話,您真應該去照照鏡子,數數看您已經有多少根銀絲,多少條皺紋了,真的已經數不清了,連我也被看得兩眼昏花。皺紋是交錯的,每一條不就是您辛勞的見證嗎?銀絲是林立的,每一根不就是您付出的血汗嗎? 

  為什麼您還要如此的勞累,還有什麼不妥,我們都不是已經讓您好好休息休息了嗎?我知道,您還想付出,可是我們作晚輩的又余心何忍啊。生活里,您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剩下來的可都是我們做的,您還是好好享福吧! 

  您說的對,只要有能力,是為大家貢獻的,就應該加倍去做。但您知道嗎,越是這樣,就越是不支。我們要的是您的付出,更要的卻是您的健康! 

  爺爺,停一下吧,求求您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