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爺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家,有位特別的人物,那就是爺爺。

  爺爺是位醫生,從小我家有人生病一般都不上醫院,讓他給治治就好了。他是個極其圓滑的人,為人處世有技巧,人倒也和藹,見着誰都是一副笑臉,但他發起火來很可怕,那種氣氛讓人窒息。他喜歡奶奶,奶奶喜歡唱戲,所以他也養成了聽戲的習慣,咿咿呀呀變着調兒唱,可惜早已不見了當初聽戲的那個人。我其實很羨慕他,他可以到暮年還保留着年少的真情,好不容易。爺爺有一張國字臉,眼角的皺紋成片,笑起來全都皺在一塊,有點觸目驚心,那滿臉的皺紋嚇跑過,樓下身高剛到我膝蓋的小弟弟。他是年輕時是軍醫,是真正從那個戰亂不堪的年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人,他的性格在戰亂中變得堅毅隱忍,年少時受過的苦難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讓鬢髮斑白的他有種特別的氣質,令人莫名心安。

  人老了就會開始懷舊,因為他慢慢記不清現在發生的事情了,只有很久以前的那些時光逐漸清晰,還有幾張發黃的照片能讓他感到安慰,爺爺總是架着一副鏡片很厚的老花鏡,邊聽戲,邊跟我講那些舊照片后的故事,臉上的表情是我看不懂的,有時候他只是自己看,安靜地坐在沙發上,一張張眯着眼睛細細地瞅,偶爾笑出聲來嚇我一跳。爺爺實在太老實,對家人親切,對外人更親切,不知道是什麼星座的人,性格猶豫不決,不懂得拒絕別人,爸爸說爺爺的性格總有一天會讓他吃虧,我覺得也是,可惜他做了大半輩子好人,為別人付出了一生,改不過來了。一直讓我奇怪的是,同樣的話從他嘴巴里說出來別人就更願意聽,他說話的時候慢慢的,不急不慌,好像每句都是真理,讓我感到安心。我小的時候遇到困難,如果他在身邊,我就朝他傻呵呵地笑,不再哭鬧,他從來沒對我說過鼓勵的話,也沒對我說過,怕什麼爺爺在呢這種話,可是他一言不發只要站在我身邊,我就不會再害怕。他是我的大山,他是這個世界上除了父親我最敬佩信任的男人,我很愛他,我也沒說過,但我確實很愛他,所以他會保護我,即使不說我也知道。

  爺爺是有醫德的醫生,不隨便下判斷,不隨便叫病人做檢查坑錢。他對病人極其負責,但在一些方面也很冷酷,聽他講他年輕時的故事,你真的很難把那樣冷酷的人和他聯繫到一塊。有一次爺爺和同事中午到醫院對面的飯店吃飯,剛坐下來看到新聞里播附近路段發生車禍,有大批傷者送往醫院,他和同事二話不說趕回醫院,到醫院的時候場面混亂,傷者的呻吟聲響成一片。診斷過傷者情況后,他讓護士立馬準備手術室,但是現在情況危急的有兩位,手術室只有一間,按照正常情況應該把先到的病人送進手術室,但是他堅持等兩位患者的腦部CT出來後進行比對再作判斷。最後還是先到的那位傷者進了手術室,結果跟爺爺想的一樣,這位傷者的成功率只有一成,後面那位有九成救活,那位進了手術室的傷者剛滿二十,是這場事故的受害者,等待他的是植物人生涯,而被留在外面等手術室的肇事男子宣布死亡。爺爺跟反對他等結果的人爭論的時候說,我是醫生不是法官,對我來說受害者還是肇事者不重要,我只知道現在就是二選一,那個有九成機會救活的人才是我們應該救的人。我當時覺得他實在是不可理喻,先來後到擺在那裡的,生命都是可貴的,哪有這樣的道理。但對爺爺來說,進行比對后救成活率高的人才是他的使命,要麼滿盤皆輸,要麼放棄一個,沒後路可以走的。

  爺爺的故事很長,還沒結束。有關他的記憶,長大后我會慢慢忘記,直到有一天老去的我也像他一樣開始回味,那些少年時的溫暖回憶。

  初三:謠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