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要問我喜歡的人是誰?那麼爺爺就是當之無愧的。因為只要和爺爺在一起,快樂總是陪伴着我,所有的煩惱都會在剎那間煙消雲散……。 

爺爺是一位農業科學家,平時喜歡看《新聞聯播》。他留着滿頭白髮的小平頭,一雙和藹可親的小眼睛上總是掛着一副老款式的近視眼鏡,爺爺常常幽默的說:“眼睛小可是我們李家人的一大特徵,俗話說的好嘛,‘眼小聚光啊’!”說完便哈哈大笑起來。 

  別看我爺爺已經年過花甲,身體可硬朗着呢! 

就拿平時來說吧!我從小就是個淘氣的機靈鬼,爸爸媽媽給我買的玩具總是用不上一兩年就讓我給“毀滅”了。這不,喝茶的一會兒工夫,我又把小型鋼琴給搗壞了,爺爺嫻熟地拿起改錐三下五除二一會就給修好了。我可不“甘心”呀,你瞧!我又把籃球架子給踢塌了,哎,無奈,爺爺找了幾塊厚木板“叮零哐啷”地給定了個結實。我瞪大了眼睛看着爺爺的“傑作”,情不自禁地拍起手來。 

  爺爺在農業科學界的成就也是獨樹一幟的。平時吃完晚飯,我總喜歡打開爺爺書房裡的柜子,裡面擺滿了大大小小、琳琅滿目的獎狀、證書,一疊一疊,整整齊齊的擺放着。這都是爺爺以前在農業科研事業中作出的卓越貢獻而得來的呀!每一份都是爺爺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來的。我看了以後非常高興。但同時也有點嫉妒。高興的是我有一位這麼偉大的科學家爺爺,嫉妒的是我得來的獎狀遠遠趕不上爺爺的三分之一。爺爺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仙仙以後肯定比爺爺強!這麼小就得了十幾個獎狀了,很快會超過爺爺的。”聽了這句話,我高興得直撓爺爺的咯吱窩。 

  爺爺在生活中可是個“老頑童”,就像新一代的愛因斯坦,有一顆不泯的童心。爺爺喜歡熱鬧,經常帶我去附近的遊樂園或市場上玩耍。打機槍、開跑車、釣金魚……都不在話下。玩了一天,連我這個小孩子都疲倦了,爺爺還興高采烈地拉着我的手說:“仙仙,走!還有更好玩的地方呢。”這場面實在有趣,每次都讓我聯想到熱播劇-------快樂的一家《家有兒女》。 

  在生活中爺爺對我無微不至,百依百順,可是萬一我要是犯了錯,爺爺可是會拿另外的面孔等着我。寫作業時,爺爺如果檢查道我有錯題,便會一臉嚴肅地說:“恩?這道題算錯了,仙仙,再這麼下去可不行啊,認真做,從算一遍!”我聽了這句話,心裡上雖然有點兒不服氣,但一看爺爺那板緊繃的臉孔,我趕快低下頭認真地做了起來…… 

  哎!偉大的爺爺,能幹的爺爺,可愛的爺爺,嚴肅的爺爺……我的好爺爺,如今千言萬語形容您的詞已匯聚成了我對您寫的一篇文章-------《我的好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