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拿破崙曾經說過一句話: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馬克.吐溫。

  對的,在僅有1年時間的光明和87年時間沒有光明孤獨的歲月里,她——海倫,對生活並沒有灰頭喪氣,反而十分樂觀。克服重重困難,在哈拂大學德克利夫學院畢了業。她建起了一家又一家的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19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在讀完這本書後,我深受體會,是她,讓我對生活重起希望,也看到了生活的另一方面——樂趣。讓我心中更加充滿了勇敢去克服困難,挑戰生活。

  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莎莉文老師,經歷了各種災難,但她卻還是頑強不屈的走到了最後,併當上了小海倫的老師。

  這本書的第三部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分別寫了海倫假如有這三天光明,她會如何度過。看完后,我也想了一想,假如我也只有三天的光明,我會如何利用。這個問題也真的讓我足夠想了好長的時間,因為我有着一雙完好無損的眼睛,也無法體會盲人的感受,也許這就是我們健康人的缺點吧,美好的東西就在你眼前,你卻放着不要;那些你追逐不到的東西,你卻偏偏要。

  假如我只有三天的光明,第一天我也會像海倫那樣把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叫過來,好好看他們的臉,眼睛,因為也許以後再也看不到他們了;也要將我的目光駐留在一個新生兒身上,以便我能獲得一個熱切渴望的純美的視覺;同時,也不能忘了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也是我最親愛的——狗,我要看它那忠誠的眼睛,它陪伴了我整整一個童年,以及現在。

  第二天,我要看我所有讀過的書,用過的東西,也許以後再也看不見他們是什麼樣的,也無法直接看見書上的字,那一筆一劃,竟是如此的優美;也要看我的家,那個整整陪伴了我12年的家,我一定要好好看看它,永遠記得它。

  第三天,我要早早起床,去看那大自然,日出的神秘,日落的凄美。去看大自然創造出來的奇迹,去看夏日可以乘涼的樹林,看看它是有多麼的愜意。

  試問,假如你也只有三天的光明,你會如何利用呢?請不要浪費上天賜予我們的這些寶貴的天賦,要知道,那些已經失去了這些天賦的人們有時多們的渴望在擁有一次,好好的利用它們吧!

  上海浦東新區高東中學六年級:江艷芳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