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可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可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見過一位弱不經風的老人,走在一座欄杆矮小的橋上,突然風一刮,老人便從橋上掉下來,死了。那時,我突然感覺到生命的脆弱,開始反思自己對於生命的態度。

  生命是可貴的。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生命,就什麼也沒有了。沒有人想白白地去送死,沒有人不想好好地活着。然而,在烽火連天、硝煙瀰漫的年代,卻有很多人前仆後繼地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是他們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嗎?不!不是他們不想快樂地活下去,而是他們把祖國、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位置,卻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他們不畏強權,用鮮血換來和平,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更多人好好活着。“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他們的死比泰山還要重,他們的死是偉大的。

  抗金名將岳飛,他沒有害怕金人、沒有害怕秦檜十二道金牌的強逼,始終堅持自己的態度,至死不渝,為民族興亡而沒有放棄對金的進攻。最終他含屈而死,面對死亡他並沒有一絲的畏懼。他的死,是為了民族利益,為了民族存亡,為了心中那凜然的正義。他的死也是重於泰山的。

  回想70年前南京大屠殺的那一幕,我心頭一陣巨痛。當年,日軍兵臨城下,以殺人競賽等原因無故地屠殺了我國三十多萬的無辜百姓和民主戰士。想想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幕,34萬同胞就這麼慘不忍睹地成為日寇鐵蹄下的冤魂,觸目驚心。生命難道就這麼不值嗎?不!他們是因為國家而犧牲的,他們的死是一場悲劇,他們的死也是有意義的。

  生命是可貴的。但有一樣東西比生命更可貴,那便是對待生命坦然的態度。一位身患血癌的中學女孩,曾經在草地上快樂地玩耍,曾經在“學海”中獨佔鰲頭,曾經嚮往自己有美好的未來。當她得知自己患上了絕症,她並沒有傷心、沒有失落。她是如此的坦然,如此的樂觀。她堅信死神不會那麼狠心奪去她含苞欲放的生命。然而,最後她還是悄悄地走了。當她垂危掙扎時,在網上寫道:《誰來救我這可憐的小女孩》、《死神會放過我嗎?》。我含淚地讀完了這兩篇文章。同樣是可貴的生命,但她對待生命的態度卻使我如此感動。女孩的生命終究是結束了,可是她那敢於與死神做鬥爭、勇於面對命運並且樂觀地走向死亡的精神,鼓舞着成千上萬的青少年要珍惜生命。許多年輕人、記者紛紛前去悼念她,也有許多人在網上發表了對她生命最後一刻的評價。她的死是充滿價值與意義的,她的死告訴了我們要好好地珍惜生命,要健康地成長。

  有着坦然的生命態度是可貴的。從前聽說過很多發生在我們青少年身上的事:中學生沉迷於網絡遊戲,無法控制自己,難以自拔,最後自殺身亡。也有因為老師、父母的批評,學生一氣之下從教學大樓跳下,造成的死亡事件。我覺得他們的死“輕於鴻毛”,一點價值也沒有。他們不敢正視生命,不屑於珍惜生命,更沒有勇氣繼續生活。他們只想用死來解脫而逃避現實。而他們卻沒有想過,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百般珍惜生命,以先人為鑒,以現實為鑒,不重蹈覆轍。生命如此脆弱,生命又那麼多姿多彩,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要發奮圖強,健康成長,將生命延續一代又一代。

  生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生命是一條妙趣橫生的風景線,生活是一曲悅耳動聽的交響曲。讓我們繼續敲響另一首《命運交響曲》,讓我們振奮精神煥發青春活力走好生命的每一步,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編織生命的搖籃。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可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