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可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可貴 

  宜賓縣商州鎮幸福小學校四年級 李冬梅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她正在讀一年級。在一次與病魔的抗爭之中,她幾乎要放棄自己的生命了。這個小女孩因為沒有勇氣,沒有反抗的能力和這場病魔抗爭。她因為不能為忍受病魔的糾纏,所以想放棄自己的生命。 

  那位小女孩最終有沒有與世長辭呢?沒有。這個小女孩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之中,她的爸爸媽媽都很疼愛她。她因為還沒有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之前,她不能就離開這個充滿活力的世界,所以她堅強地與這場戰爭做個生死拼搏。最終她勝利了。 

  可她始終那麼堅強,她在生活中稍一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她就想死。直到她讀四年級的時候,語文書中有一課《生命 生命》的課文,裡面講了一隻飛蛾的生命即將結束,但它都不放棄,還在拚命地掙扎,不到最後一刻,它都不放棄,寫了一棵瓜子苗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生長,即使自己只有幾天的生命也要把自己光彩奪目的生命展示給人們看。連個小小的動物或植物都有救生的慾望,為什麼而她沒有勇氣呢? 

  從此她明白了,一定要珍惜生命要使自己活得光彩有力。她還明白了生命不光屬於自己,還屬於父母,屬於全世界,不能輕易就放棄生命。於是她決定從今往後,要好好地讀書,如果將來有了成就,會對人們做出貢獻的。假如當一位老師,她會做一個中國文化的傳承者;如果她當一位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醫生,她會讓那些病人早日康復。 

  你們一定想知道不愛惜自己生命的小女孩是誰吧。不妨告訴你們,這個小女孩就是現在的我,你們不要笑我哦,因為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