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梧桐葉綠得發亮,鑽過茂密的枝丫,陽光在空地上打出一片斑駁。

  透過繁密的葉片,我細數陽光灑下的點點繁星。在一片嫩葉上,停留着一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它是昨晚的那場小雨留下來的吧!

  我蹲下身子,想用手指輕輕撫它。但,我終究沒這麼做。因為我生怕因為我這不經意的冒犯傷害了它那脆弱的生命。對,這也是一個小小的生命啊!雖然,它確實沒有珍珠那般圓潤,生命更不如珍珠持久。但我知道,它從降落在這葉片上的那一刻開始,它一直都在儘力維持着自己的生命。

  微風吹過,拂起了那片嫩葉,我看到了,它在掙扎,它在努力。但它依舊在搖搖欲墜中滑落在那片被枯葉鋪墊得當略顯蒼老的土壤里。

  我有些失落,只覺得心裡因為這顆不起眼的露珠而泛起了圈圈漣漪。

  我抬起腳步向前走去,在一片鬆軟的沙土裡,我看到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與這斑駁的枯葉相比,它確實太美麗了。我不禁在心裡默默讚歎。

  它為什麼不去花叢中纏綿,在這沙土裡幹什麼?它在撲扇着翅膀,隱約之中,我看到了它的斷翅。這準是哪個淘氣的小孩兒乾的。我暗暗的想。多麼可憐的小生命啊!

  我想幫幫他,可當我看它那一股執着勁兒,我放棄了這個念頭。它會死吧,我又看了看它那受傷的翅膀。

  它還在掙扎,還在竭力地撲扇着那對翅膀。它一定很痛吧,我真不忍心讓它放棄。

  就這樣,它經過了無數次的撲扇翅膀,它終於放棄了,它死了。

  看着這隻因無力而死的蝴蝶,我不禁感慨萬分。

  生命,彌足珍貴。火焰的燃燒,雖然終究會熄滅,但,它輝煌過。生命也是如此。

  傍晚的街燈有些倦意,心不在焉地拉扯着我長長的影子。只有我知道,我今天明白的,是永遠的珍藏……

  廣東肇慶中學初二 張盼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