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媽媽,60歲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60歲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媽媽,60歲了 

  2009年10月1日,必將成為未來歲月里一個醒目的坐標。這一天,新中國迎來她生命歷程中的第一個甲子。這一天中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新世紀首次國慶大閱兵。 

  這是邁入新世紀的中國第一次舉行盛大國慶閱兵。胡錦濤爺爺站在巍然屹立的天安門上宣讀着他的誓言,其中有一句話深得我心——“擁有5000多年歷史的中華民族,經過100多年的艱苦奮戰,終究譜寫出自強不息的勝利凱歌,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不一會兒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行進至廣場北端的護衛隊官兵們便傳出了整齊的腳步聲,他們護衛着五星紅旗直到到達旗台。嘹亮的國歌聲響起了,全體人員立即站直了,面對着國旗,莊嚴的宣誓,是氣氛立刻升華了。全場齊聲高唱,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閱兵式開始了,在商店、愛心影院、社會活動室、工地……看到各種各樣新式武器逐一亮相,上萬人民情緒激動,掌聲、歡呼聲不絕。率先出場的是三軍儀仗方隊,它曾經有參戰300多次,接着陸軍學員方隊、女民兵方對……一一出場,讓廣大民眾眼前一亮。看着英姿颯爽的民兵從天安門前走狗,讓我看到了我們中國人的素質。這時我看見國家領導們臉上那燦爛自豪的笑容,我就興奮不已。在這12方對中有首次亮相的,有年齡最小的參戰兵人,也有在校的大學生,看來為了這次閱兵,我們花了不少心思,廣大民眾也深深投入到其中。接着是坦克兵,飛機戰隊都逐一亮相,展現在我們眼前。最後出場的是彩車,我十分喜歡這個能代表所有民族的富有想象的環節。我認真地看着每一個環節。56個民族的彩車是最龐大的,因為它是代表我們全國人民的的同胞和希望。奧運冠軍的代表們自豪地站在彩車上,揮舞着雙手,告訴我們:“我們勝利了,我們成功了!”一句句肺腑之言讓我感動不已。對,我們成功了,這60年的來我們艱苦奮鬥的結果,這60年來我們用最優美,最絢麗的線條與色彩勾勒出我們最燦爛的明天!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中國而感到驕傲自豪。想到曾有一句這樣的話:我們都是一家人。這家就是偉大的母親—中國。歲月的滄桑使你臉上有了明顯的痕迹,但更多帶來的是繁榮昌盛。60年的努力得到了理想的回報,我想對您說:“祖國媽媽,祝福您!”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60歲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60歲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