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媽媽60華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60華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媽媽60華誕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在今天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在關注我們的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 

  今天一早,我就興奮的起了床,穿上漂亮的衣服,一看錶,啊!不好!9:30了,可別錯過了精彩的大閱兵啊!我臉也顧不上洗了,連蹦帶跳的來到了客廳里,七手八腳地把電視機打開,“呼……”我長長地呼出一口氣,幸好還沒開始。 

  當60門禮炮在天安門廣場的上空響起時,伴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就在這時儀仗隊的戰士昂首挺胸的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走到國旗升起的地方,當最後一門禮炮在上空回蕩時,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這一時刻,我的血管里奔騰着一股股熱血,我國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都是因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為核心的黨的三代領導的帶領下,發揚了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 

  隨後,胡錦濤主席乘坐着我國紅旗牌的汽車緩緩通過金水橋,駛向各個方隊。“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主席親切的問候和戰士們鏗鏘有力的話語響徹了整個長安街。這一時刻,我彷彿看見的是毛主席的身影。 

  接下來閱兵分列式開始了。戰士們各個都朝氣澎湃,徒步方隊走得像一個人一樣,手和腳搭配的天衣無縫,使我十分敬佩他們。這時我也不免會做白日夢,如果我是其中一位受閱的戰士,那有多高興啊!爸爸媽媽一定會笑得合不攏嘴的。“呼呼……呼呼……”一陣轟鳴聲響起,一架架先進的飛機從我們的頭頂上飛過。我國培養的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她們駕駛高級教練機在天安門上空拉出了五顏六色的彩煙,非常壯觀。“好美啊!”我感嘆到。 

  就在這雄偉的閱兵儀式快結束時,我想起媽媽常常提起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隆重地宣布了:“解放全中國!”這時我們中華民族的人們有多激動啊!那一時刻是多少戰士的鮮血換來的,那一時刻是多少人們所期待的啊!那一時刻是多麼的偉大啊!如今家家戶戶都過上了太平的生活,然而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的我們還不應該努力學習,長大抱效祖國嗎?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60華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60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