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慶、紅火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慶、紅火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第一大節日——“春節”可謂任重道遠。既要過得喜慶,以表示對來年的祝福,又要過得紅火,以揚大國之威。因此,春節期間,喜慶、紅火的氣氛籠罩中國每一個角落,對此,我的眼、耳、鼻真是感受頗豐。

  看啊,城裡城外,大街小巷,熱鬧非凡,祝賀詞、紅燈籠,紅衣服,紅對聯、還有各種龍的造型隨處可見,一不小心,還以為走進了紅色天地。街上的商品玲琅滿目,又好又多,大人們忙裡忙外的打年貨,一下想買這個,一下想買那個,對聯,紅包,新衣服,那是必不可少,還有許多新東西也想嘗嘗鮮。總之啊,忙了一年,也該享受享受了。大人們忙着辭舊迎新,小朋友們也沒閑着,一個個爭着搶着給長輩拜年,拿紅包。一領到壓歲錢,便三五成群地出去玩,放鞭炮。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都有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正如歌詞里說的,新年裡,無論是電視、廣播,還是人們的嘴裡,“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新年交好運,來年會更旺”等的祝福語時入我耳。那一句句親切的問候,牽着一份份真誠的祝福,流進他人的心田。最令人感動的是遊子回家時,老人們一聲聲的叫著兒女的名字,那簡單的幾個字,卻是老人們永遠的牽挂。

  要說春節里的吃喝玩樂,吃絕對是第一位,這可使鼻子享了福。飯館、小吃店裡散發出來的陣陣香味,源源不斷地吸入鼻子,令人胃口大增,紛紛掏錢一嘗為快。最高興的時候,恐怕就是吃團圓飯了,雞鴨魚肉一應俱全,酒水飲料應有盡有,聞着這頓美食大餐所散發的誘人香味,心裡別提有多甜了!

  喜慶、紅火的春節雖然短暫,但如今國泰民安,老百姓們不是天天喜慶、天天紅火、天天都在過年嗎?!

  長郡雙語實驗中學初一:田若愚

您正在瀏覽: 喜慶、紅火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慶、紅火的春節 暫無評論